又到了產檢的日子了,
這次間隔比較久,加上胎動變很明顯,
所以超期待這次產檢的,
果然,這陣子體重增加太快,
馬上被醫生叮嚀要注意了!
例行的超音波這次醫生照的很仔細,
確認顏面.和四肢是否正常,
目前看來是沒有兔唇的跡象,
BABY的重量在這5週內已經到達787公克了,
很標準的週數重量,
然後目前他的胎位還是橫躺的,
而我家小小Q真的是像我的胎動感覺一樣,
一直不停的動來動去和翻身,
在這短短的10分鐘內就翻了3次,
醫生說我的肚子偏大是因為脂肪,
因為babay size剛剛好,
所以真的要很注意飲食,
羊水也有點多,所以他的翻身空間很大,
胎動感覺就會很明顯,
最後他說今天要檢查妊娠糖尿病,
待會要喝糖水然後過1小時抽血驗尿,
其實我也沒把握我會不會過關,
因為我有家族糖尿病史,
就順其自然吧!

喝完大家都覺得很噁心的糖水
(其實我覺得還好耶!可能我真的從小就愛吃糖)
去散步了1小時去檢驗室,
可是我不是像大家說得抽手指4次,
我就是一般的抽一管血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下次再看報告沒過要再驗一次,
總之~為了預防沒過,就盡量不要吃甜食囉!
 
我覺得醫生真的蠻嚴格的,
因為我身邊多的是懷孕體重增加15-20幾公斤的孕婦,
其實我目前6個月一共多了4公斤,
但每次產檢醫生都會很認真的交代我要注意體重,
不過我蠻喜歡他這樣的,
畢竟我也不希望胖太多,
有一個人很嚴格督促妳是好的,
才不會真的太重要到營養室報到,
總之~希望下次看報告會過關!
 
這次醫生沒有給我超音波照片,
因為有很多數據他要留著下次比對!
所以很大方的放新拍的露肚子照片給大家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