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週做完早產兒成長評估後,

媽咪就認真的陪QQ運動,

因為6月份媽咪要出國去員工旅遊,

所以還是打電話跟代班照顧QQ的阿嬤說明了一下情況,

(原本不想去的,是婆婆一直說她可以上台北照顧,我才決定去的)

一開始都還很和平順利的,

講到手握東西的能力時,

婆婆就說他似乎一直都不太會握東西,

Q媽咪就把物理治療師要求我們多給他玩不同玩具的情況向她解釋,

其實婆婆算是很好溝通明理的,

唯一的一個缺點是愛現&喜歡對我傳授經驗證明她很會帶小孩,

她就說可以買軟球給QQ握啊!等等的,

我又向她解釋是希望給他一些有聲音的手握玩具,

沒想到婆婆回我說:對啊!你都給他玩布的沒有聲音的,他當然就比較不會

聽到這句話我感到很受傷,因為QQ的布玩具幾乎都是我縫給他的,


都是我自己按照他的手大小畫版型做出來的,

就是因為買來的玩具他都抓了會掉才做給他的,

當然我沒有再繼續給他玩具刺激是我疏忽了!但是他現在至少很愛玩我做給他的玩具啊!

玩著媽咪做的玩具玩到睡著的QQ(還整個扯下來了)

至少還有一部份是會的ok的!

接著婆婆又說:之前要買玩具給小孩你們都說不用,都不給我買…我還是耐著性子跟她解釋最近都買好了,


(帶QQ去買玩具,不知為何他還是對布累得比較有興趣)

買了很多種有聲音的讓他練習拿,

然後提到他真的有點缺乏運動,

才會身體比較硬又沒力氣,這時婆婆又說:也許因為他是早產兒,我們都對他過度保護了!



(這我承認,是有一點,所以練習翻身他哭太大聲我們就會給他翻回來)

跟我說他以前給小叔做什麼運動訓練,

我還是耐心解釋物理治療師有規劃適合他的運動,

有些運動不一定適合他的年齡還是會怕讓他受傷,

(物理師教要做的運動已經很多了,再多做太多別的,也不是不行,只是要看他體力能不能負荷,是要把QQ操到累嗎…)_

最後還說有空要常常帶他出去,不要都關在家裡,

我就告訴婆婆最近都常常帶他出去喔!並沒有都在家裡,

婆婆還停留在2.3個月她想帶QQ坐高鐵回高雄,

我們怕生病不准的回憶裡

 

掛下電話後我看起來情緒很平靜,可是非常生氣,

對著老公講了整個對話內容,

老公看我很生氣,一直安慰我婆婆是無心的,

就是一直都想帶QQ回高雄去,自己帶他,

趁這個機會還是想爭取看看,

而且婆婆也總愛證明她很會帶小孩,

當然會言語上聽起來是這樣的,

 

雖然上班很忙下班要趕著接他,

可是孩子是我的,教養和發展是我的責任,

除了我捨不得孩子不在自己身邊之外

我不認為在高雄就是比較適當的環境,

因為公婆朋友多又好客,

公公又常和朋友在客廳抽煙相約喝酒,

曾經親眼看過公公喝醉了婆婆很辛苦的樣子,

這樣我怎麼放心讓QQ跟他們生活一起,

更何況我認為要生孩子就不該隔代教養,

(如果是經濟不許可當然另當別論,)

當初決定要生孩子,

就是我認為自己能兼顧工作又帶著他,

孩子是我的不是婆婆的呀!怎能剝奪我和孩子的相處呢!!


(QQ是我愛笑的可愛寶貝耶!)

有時寧願婆婆直接對我不好,

我還可以很爽快的翻臉頂嘴,

就因為婆婆大部分時候還蠻好的,

所以我只能當一個生悶氣的乖媳婦,

今天我是Angry M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