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認真的幫QQ選購了很多適合他玩樂的東西,
除了各種手握的玩具之外,
還有物理治療師要求的可以爬和翻滾的空間,
為了一個地墊~媽咪找了一個禮拜,
(其實要幾天內搞定1個禮拜夠久了)
因為不太喜歡拼圖地板,撇開塑膠地墊可能有毒的這個問題,
媽咪一直對拼圖地墊的配色不太喜歡,
哈哈~Q媽咪有蠻多無聊的堅持的,
最後選了這條遊戲毯,

裡面有蠻多機關的,除了有沙沙聲音還有一些小玩具可以玩,
這禮拜鋪下去才發現在床上和地上給孩子翻滾的差別,

床比較軟~QQ翻了就懶得動趴著,
在地上他不只翻來翻去還會全身扭動,
突然覺得設計嬰兒玩具的人真的很厲害...
總能激發出孩子的潛能,

最近讓他坐幫寶椅玩健力架,
這樣他就會坐著玩玩具了!

QQ練習物理治療師設計的運動已經有2週多了,
每天都進步很多讓我有很多的驚喜,
目前翻身和坐姿都進步很多了,
雖然他雙腳撐著站立還不是很直,
玩具也都拿一下就不玩了,
(說真的~QQ對玩具真的不太感興趣,
拿一下就丟一邊去了,老想移動到我旁邊)
 
但是我對於他的現況很滿意,
如果月底去醫院給物理治療師驗收有幾項沒有通過,
我也不會擔心或不開心,
因為我覺得~就算我的孩子發展比別人慢一點點,
但是我不認為慢了這幾週一個月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只要他每天都有進步,跟媽咪玩的開開心心的,
慢一點又何妨,
他會用他自己的速度證明給媽咪看,告訴我這些他都是會的,
我不想強迫他讓他不喜歡不開心,
當他翻不回正面喊叫直到大哭時我才會理他,
然後跟他說話把他逗笑,
再開始下一次的練習,
我希望這些都只是他開心的遊戲,
也許他身體的發展偏慢,
但是他在我離開時會發出嘛嘛嘛的音,
對他說話時他會回應和開心的發出笑聲,
在語言的發展上,他的狀況則非常好喔!
趴著雖然有時翻不回正面卻會慢慢往前移動有爬的動作出來,
這些都是給我很大的驚喜和鼓勵,

我希望他可以每天笑嘻嘻的看著媽咪
當媽咪的笑笑Q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