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雙鞋穿了多久我已經無從回憶,
因為皮都破的很嚴重了~最近決定正式的跟他說再見!
 
想當初~只是想要一雙好看的走路鞋,
白色很好搭配加上迷彩花紋的小巧思,
在Q媽咪的鞋櫃裡有3排約15雙的球鞋.布鞋,
就這雙最好搭最好走,
某天媽媽跟我說她腳的骨頭很痛,
沒有一雙鞋好穿的,
於是我跑去買了一雙一模一樣的給她穿,
我還記得她打開鞋盒時開心的眼神和靦腆的笑容,
高興的跟我說“謝謝啦“
之後她上班以外的日常生活幾乎都穿著這雙鞋,
我們最後一次的旅行是去宜蘭,
那時她就是穿著這雙鞋,而我也是,
因為是員工旅遊~媽媽的同事還說妳們穿母女鞋喔!!
我依稀記得她笑笑的說“對啊“

直到有一天她說全身都很酸痛,
痛到走路都歪歪扭扭的,
腳底跟身體都很痛,
那時候所有的鞋穿了都會痛,
她說只有這雙不會,
不知道是真的不會還是假的,
我只記得她連上班都只能穿這雙鞋去了!
那時候我已經結婚住在離娘家300公尺左右的距離,
但是我們是坐同一班公車上班,
回憶裡~她穿著套裝配著這雙球鞋,
很不搭~卻是唯一能舒緩她疼痛的,
後來我才知道癌細胞蔓延到她的全身.骨頭.腦部,
所以她走路會失去平衡,最後痛到幾乎無法走路!
 
她的這雙鞋最後跟著她一起進了火化室,
而我的一直穿到現在,
自從QQ去托嬰中心,
我幾乎都是穿這雙鞋接送他,
因為好穿好走,
後跟的表皮都破的很嚴重了!
可是我還是有點捨不得丟,
直到最近真的覺得他外型越來越不ok了!
買了一雙新鞋取代他,
在想把他丟掉的前夕,突然猶豫了起來!
回憶突然快速的湧上心頭,
想起她穿這雙鞋去打太極拳,
想起她穿這雙鞋去上班,
想起在醫院我幫媽媽穿鞋下床推輪椅去晃晃,
想起這雙鞋最後和牌位下的臉盆水排在一起,
雖然我的是我的,媽媽的是媽媽的,
卻充滿了我和她的回憶,
有開心的,有悲傷的,
雖然現在想起來都是讓我心酸的想哭的...
 
再見了!充滿回憶的母女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