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菜單為番茄瘦肉粥,
目前QQ沒有吃過番茄!所以想說來煮看看,
平日煮粥真的會很趕很累,
早上媽咪還放棄了半小時的回籠覺去買肉...
下班馬上衝回家利用時間煮粥!

因為番茄要去皮,小朋友沒辦法吃番茄皮呀!
先把番茄畫十字,


然後丟到滾水煮一下,
皮就會乖乖的翹起來囉!

然後皮就很容易可以溜下來!
順便把煮番茄的水拿來把絞肉燙一下...
不用煮到很熟就可以撈起來,

在煮這2樣東西的同時,把高湯煮沸,

然後把米丟下去煮到軟爛,今天的份量大約是0.5杯米,

然後把番茄切碎碎的,如果有耐心點要去籽比較好,
我只有把比較硬接近蒂偏綠的部份切掉不要,
籽就看到才挑起來...

米煮軟後!就可以把番茄丟下去囉!

突然看到很多浮起來的籽,
所以我就趁機撈掉了!
整鍋粥都變橘橘的了!
乍看好像上周的胡蘿蔔絞肉粥喔!

番茄稍為煮軟些以後!

接著再把絞肉加進去煮,

番茄瘦肉粥就完成啦!這鍋粥我超沒把握的,
因為酸酸的小朋友不知道愛嗎?
如果沒有加肉帶一點甜味,
真的是有點酸...


QQ一開始吃的很開心,
就在吃完半碗後,

嫌我慢扁嘴~接著他咳嗽咳很用力,
突然把剛剛吃的粥全都吐出來...
我嚇呆了~旁邊的阿爸也呆了...
後來休息了一下,覺得他好像只是剛好有點快噎到咳一下就全都出來了!
其實還是很餓,所以又試著把剩下的餵他吃,

有沒有看到換圍兜了...剛剛吐滿粥的拿去洗了!
還好這鍋是晚上剛煮的,
不夠吃在爐上放涼還可以馬上挖來吃,

雖然吐掉了半碗,應該還算是成功吧!
不過感覺的出來番茄不是Q小子愛的,
下一餐要再觀察看看,
下次要煮番茄時可能要搭配一些比較帶甜味的食材...
(還好之後幾餐吃就很正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