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媽咪第一次煮魚粥,
原本想煮鱈魚或旗魚這類大魚比較沒有細刺,
不過剛好上週回高雄Q媽咪向Q阿嬤提出了煮魚粥的事,
疼QQ的阿嬤馬上說她來煮,
而且她說要煮肉質比較細緻的魚,
兩代之間的差異又瞬間在這時出現...
*書上都說是先煮比較沒有刺的魚嘛!
*阿嬤說要煮肉質細的魚(通常魚刺很多)
怎麼完全差這麼多啊!
好啦!不管!反正假期回去也煮了!
吃也吃了還外帶回台北!
因為那幾條魚是Q阿祖Q爸的外婆從吉貝提回高雄的
(正港外婆的澎湖灣喔!)

所以很新鮮又是我不認識的魚...
阿嬤還裝好2條給我們帶回台北想不煮都不行了!

如果有人知道這什麼魚的可以告訴我嗎?哈哈
首先要殺魚...Q媽沒殺過...還打電話問阿嬤
問完就剖開肚子去掉內臟和腮,
然後用力清洗乾淨,

接著把魚丟進滾水裡煮成魚湯,


煮魚的同時把高湯煮開,
然後把米丟下去煮,

然後把高麗菜切成碎碎的!

接著重頭戲來了!!!
把煮好的魚去骨剝碎...
打電話問阿嬤殺魚的事時她還交代我刺要挑乾淨...切
我決定以後沒事不要煮這種魚,
真的要剝很久,而且我擔心QQ吃到魚刺挑的超仔細的,
Q媽天生就超有耐心挑這個的,
都覺得還是挺擔心的...
因為回家在吃高雄打包回台北的阿嬤愛心粥時
媽咪邊餵邊挑出3根魚刺...(不得不說Q媽真的很有耐心挑食物...)
而且Q媽沒近視視力超好的一不小心就看到魚刺了!(太臭屁不要打我...)
媽咪有跟阿爸小碎念一下不過沒跟阿嬤說!
因為阿嬤視力不好有老花沒挑到是正常的...
阿!我也是有體貼的時候 不是一天到晚在婆婆背後罵她的喔!...哈


挑出魚刺後~把魚丟進粥裡一起煮,

魚散開後媽咪還是用力睜大眼睛看有沒有魚刺飄出來...

然後把高麗菜放進去一起煮,
攪一攪就關火蓋蓋子!

悶一下以後這樣食材會和粥融和在一起
也不會把菜煮到軟掉失去養分

然後就是QQ品嚐時間!!

非常棒!我家的QQ寶貝!
這次10分鐘就吃光光了!

最近吃飯他嫌我太慢都會大叫或用力抓碗過去看!!
QQ副食吃的這麼好都會讓我常常有錯覺,
覺得自己好像煮的不錯...哈
這次的鮮魚高麗菜粥又大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