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上復建課後,
關於發展的記錄就經常是上課內容順便帶過,
我似乎無法享受到大部分媽媽在家看到孩子
突然站起或突然翻身等等的驚喜,
因為我們幾乎都是落後了然後上課惡補趕快追進度,

最近~一直沒有什麼明顯的大進步,
但是在陪QQ玩時,特別是下班後忙完家事,
能撥出1-2小時玩的時候,
我就能感受到QQ的進步了!
昨天不用上復建課爸爸又加班
媽咪晚上要自己邊做家事邊陪QQ玩
(平常跟爸爸可以輪流)
接QQ回家時老師說看到他在床緣站起來很多次...
晚上回家就看到QQ撐著家裡的各種傢具站起來,

一回家先放他在小床上
球板他最近玩得很熟悉

接著就出現危險動作
竟然站來彎腰拔球...

換個角度看~真的有站起來喔!
 
之後是看到椅子,但是椅子會轉他馬上摔了一個大跤
媽咪哄一哄以後又爬走去玩了
接著是茶几.餐椅
因為餐椅很輕即使媽咪扶著幫他,
他還是又摔了...
於是媽咪放下手邊工作,
認真的陪他扶站在沙發上,

一開始先鎖定目標(是一個有聲音的震動娃娃)

雙手撐上來跪起

一腳自己立起來!
用力!!!~整個姿勢好扭曲喔!


歪著一邊站起來了!!(依然是很怪很扭曲的姿勢)

往前移步靠近玩具

搖搖晃晃+移動

拿到囉!開始玩
 
以上這些媽咪都沒有幫忙和保護
媽咪都坐在沙發上看著他
當然~我有隨時準備反應他倒掉或摔倒
可是沒有!他站著玩了大約2分鐘
他真的進步非常多,
雖然身體晃的很厲害(所以一定要在旁邊保護)
不過現在扶站的成功率已經從10-20%提升到80-90%
這樣再不久他應該就可以撐的很穩了!
 
最近媽咪因為有讓QQ上課的關係
就不用再像之前的居家訓練一樣
一天要訓練7.8種運動,
現在就針對要先會的練習個2-3種,
當時很心急可是也沒辦法
其實一次訓練那麼多種效果一定不會好的
肢體動作都是循序漸進的
當我每次陪QQ上課老師都會在那半小時裡訓練2-3種發展運動
會了才換下一種新的
比如11個月要會把小東西放進容器裡
目前QQ才剛學會拿在手裡的東西放手
卻完全不願意在容器前面放開手
就不能心急的要練習難的
 (之前按照物理師交代的不會就練習效果就很差)

這幾週的居家訓練我是
1.陪他站 
2.練習拔牆上的球 
3.練習用前2指吃小饅頭

先練習把東西拿得精準一點

最近好像開始站著或坐著時會把玩具往下丟了
等會丟了再來練習丟進容器
動作真的都有先後順序的!
 


這個玩具其實是投投樂9宮格
球丟上去會黏住
我現在是讓QQ練習起身.拔開
以後還可以練習投球
真是一石二鳥多功能的便宜玩具(才150元左右吧!)
 
訓練了快半個月的拿小饅頭

昨天QQ第一次成功的把小花餅乾塞進嘴裡
平常不是沒拿好就是塞不準,

成功吃到還帶便當...
雖然這次的成功是剛好他拿的位置比較好才能吃到,
不過我覺得這些小小的進步都讓我很開心

其他還有他聽的懂爬過來的指令
跟他說“爬呀!爬呀!來找媽咪“不用手勢
他就會奮力的爬過來

還有就是訓練了一陣子的bye bye
原本都是拉著他的手bye
最近跟他說bye bye他的手就會往前舉揮個幾下,
雖然偶爾會不願意
但是成功率蠻高的,所以媽咪判定他已經會bye bye囉!
 
這禮拜五就要去做1歲的早產兒生長檢測了!
不知道可以拿幾分...
可是在媽咪的心裡有自己給QQ打的分數,
無論是什麼問題和結果,
我都相信耐心等待和練習是現在對QQ最好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