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菜單是吻仔魚紅鳳菜粥
每週都會希望給QQ吃沒吃過的食材增加豐富性
所以都想破頭...大魚都差不多吃過了
這週想給他吃回吻仔魚至於配什麼就去市場看
剛好看到有阿婆在賣紅鳳菜~這可是我阿母Q外婆很常煮的菜喔!
鐵質很高煮完湯汁都是紫色的!
就決定這個吧!

一樣是先把高湯煮開

煮好高湯把白米加下去熬粥

趁著煮高湯和熬粥時來準備其他材料
把吻仔魚用水先清洗幾次
再用食物剪剪細碎
Q媽現在買食材已經可以抓的很精準了!
想當初Q媽第一次煮吻仔魚的時候去市場
魚販問我買要多少,我說不要太多
他問我半斤夠嗎?我就說好
結果還是拿了好大一包吻仔魚回家...
半斤那包煮了2.3次吧!!
現在我都可以很準確的跟老闆說
我要買20元還30元...
菜我也可以很精準知道要拿幾片葉子...
菜販很熟都可以讓我買5元10元的菜!
 

回到正題
然後把紅鳳菜川燙一下
因為紅鳳菜通常是賣一把的!一把20元
(這次不是跟熟識的菜販買、是跟路邊阿婆買的)
多的媽咪我要吃的!!補血一下!

煮粥的時候湯有點變少收掉了!所以這次我有把菜湯加一些下去
總覺得鐵質在湯裡不能浪費...

粥煮好後加入吻仔魚

用力攪一攪

紅鳳菜挑一小把用調理機榨一下
榨完媽咪覺得顏色好可怕喔!
因為紫色和綠色混在一起黑灰黑灰的
看起來有點噁...

比平常波菜粥的顏色可怕...
不過味道還不錯啦!因為吻仔魚有鹹味
還好QQ現在不是會挑外觀吃的小孩~哈


QQ試吃時間~他很喜歡喔!
我覺得QQ很能接受菜味很重的粥~超棒的

希望他以後是個不偏食愛吃青菜的好寶寶
今天的吻仔魚紅鳳菜粥又大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