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是75%小孩一生中都會遇到幾次的疾病
一般積膿的中耳都會自然的痊愈
或靠抗生素來消滅病毒
只有少數是慢性中耳炎會積上好幾個月
或是反覆復發
這時就要開一個小洞把膿引流
再裝上一個小管之後如果又積膿可以自然流出

但是很不幸的我們又是那5%了!


曾經我也很自責自己沒有照顧好他
他只要一感冒就反覆復發
直到聽了很多醫生的解釋~就知道這是他本身構造發育的不成熟
每個診所或醫院醫生都要我帶QQ去看一下小兒耳鼻喉科

就覺得該趁好了之後好好去看一下醫生

去台大兒醫看眼科順便掛了耳鼻喉科
醫生直接就請我們馬上手術不能拖
因為既然反覆復發沒有好
代表吃藥也是無效
不處理會影響聽力的!!
於是沒有猶豫馬上就排隔3天的手術
一方面是這似乎是個小手術
另一方面是每個醫生都有提到最後的處理就是這樣
所以也不需要再看一個醫生確認了!

手術是早上7點半第一刀
這個時間對我們是最好的
因為晚上12點禁食
越早開越早可以吃東西
原本覺得是小手術的
到了現場還是緊張了起來
還好QQ只要抱在手上就沒有因為餓而哭鬧
都乖乖的~好棒 

簽完資料就到旁邊換衣服

衣服好大件喔!
因為他很小所以在麻醉前可以有一個人進去陪他
於是Q媽咪也換好衣服抱著他一起進去
綁上儀器的線後就戴上面罩麻醉了!
講真的!我一直是很勇敢面對這些的
看著他慢慢的睡去突然很想哭!
怎麼又這樣了!是媽媽沒照顧好你嗎?
我是不是真的該考慮在家自己帶QQ呢!
開始手術後往外走!
走在每間逐漸亮起燈的手術室長廊上~我一直反覆思考著這件事...


坐在外面等的時間不是太長
可能他很小醫生會盡量快一點處理好
看著這個螢幕心裡還是很煎熬...
直到門打開聽到響徹雲霄的哭聲伴隨著護士大喊xxx的家屬
我們被優待可以進入恢復室陪他
因為他一直大哭都哄不停
我第一次看他這樣心裡好慌喔!
麻醉的副作用和不安全感讓他哄停了又哭
反覆的哭鬧了10分鐘左右
還好~後來還是慢慢的趴在我身上睡著了!
這讓我想起我的奶奶開完刀大吵大鬧
最後醫院打電話請我們家屬一人在恢復室陪她
所以在這裡面的優待我並不是第一次
可以不要再有了嗎?這種優待我一點都不想要!
醫生說因為2耳狀況都不太好所以2耳都裝管子了
其實我也希望室這樣的!不要之後又積膿不退
又要為了另一耳再來一次...
後來觀察時間到了叫醒QQ他完全都沒事了
情緒也很穩定拔點滴金屬儀器都沒哭就回家囉!
剛剛那個吵鬧的10分鐘怎麼了!!請停留在我回憶裡吧!

回家我們一起在家睡翻
然後滿4小時喝水沒事馬上喝ㄋㄟ ㄋㄟ
QQ喝了超多的!
畢竟餓了12小時
之後真的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還好~艱難的地方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