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QQ除了偶爾會出現原地站之外,
聲音也變得很多!

跟他說話!他都會阿阿的回答你
有時候還蠻像一回事的!
或者對他說一句話
他會出現跟尾音很接近的聲音,
這讓我原本很擔心的語言發展,
暫時有比較鬆一口氣,
最近媽媽很積極的教他說爸爸
希望他看到爸爸會叫爸爸
效果還不錯!但是還是會看心情...

某天QQ很想吃桌上的手工餅乾
一直隔著袋子啃餅乾
爸爸就說~叫爸爸就你吃
他竟然真的叫爸爸了耶!
好小子你真的都給我來這招...
害媽咪我都白擔心了...
擔心你聽不清楚,擔心你不會說話
結果搞了半天你都在給我裝笑尾!!

不過關於發展遲緩的問題
媽咪還是必須很積極的陪他玩些遊戲啊!
訓練他說話和刺激他自己站起來!
這些真的是很累又讓人很容易有失落感

看了魚媽小熊她娘介紹的一元積木玩具
我也去買了幾個!
這種放的玩具QQ依然還是不太會玩,
而且媽咪發現他連拿出來都不是很ok
第一個拿起來後,第二個就一直拿不出來,
不是拿著軸心就是一直拿起來摔,
所以媽咪都要陪他!耐心的一次又一次的把他的手翻好姿勢

教他轉手指的方向拿!
最近開始覺得有些玩具只是讓他丟來丟去的該淘汰了!
但是為了不讓這類認知玩具最後也是被他丟來丟去
媽咪都會先收起來!然後一天拿出來和他玩10-20分鐘
讓他一看到就很有新鮮感
畢竟最近去醫院上復健課他又哭很慘
效果不是很好!!還是要靠媽媽在家認真陪他玩!


QQ寶貝呀!以後媽咪老了!你也會這樣不厭其煩的跟我說話
或牽著我的手走路嗎?

最後附上蹲站一瞬間的照片...(下去還不忘扶一下阿爸的大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