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鍋做中式料理也是很棒
而且聽很多網友說做蛤蜊絲瓜超容易
只要切好丟下去悶就可以了!
基本上蛤蜊絲瓜是Q媽超愛的一道菜
回高雄婆婆只要有煮飯都會煮給我吃
 
材料很簡單
絲瓜1條
蛤蜊15-20顆
薑絲少許
這3樣就可以煮了


先把材料準備好
絲瓜切好蛤蜊泡水吐沙
看到我的薑絲了吧!我不會切,所以請忽略...
今天是我第一次切薑...

其實很多人說放進去開火關蓋就可以了
但我還是有稍微炒一下薑

然後稍微拌炒一下絲瓜
因為很難炒動,所以我決定直接燜,
大約加了3杯的水,

把蛤蜊放進鍋裡排好!

蓋上鍋子中火燜煮約8-10分鐘,
因為我的鍋子小還不到10分鐘就有聽到滾即將噗出來的聲音
我就馬上開蓋,蛤蜊都打開了喔!試吃了一口完全不用再加調味料了!

我比較愛湯多一點所以我大約加了5杯水
正常小鍋子3杯就好了
後來因為去接小孩蓋了蓋子
又把蛤蜊燜到太老了...
下次就不蓋了!沒有媽媽問題的人
就直接吃了吧!
 
晚上我和QQ就用這道菜和南瓜燉飯配著吃,
因為有不同東西不同味道
這餐QQ吃很多!
我把絲瓜用食物剪剪碎配上湯汁
識貨的Q小子馬上一口接一口的吃,
中間穿插著餵飯!真的吃的很好
果然~媽咪要邁向3菜一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