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LC鍋以後,
就覺得要好好認真煮東西,
不要辜負了我的鍋子...哈
所以一直很想做果醬的我
想說用LC煮果醬一定很棒,
每天問Q爸想吃什麼果醬
他都回我草莓~真想揍他
問你就是要問草莓以外還有什麼...
因為現在不是草莓的季節呀!
後來上網研究了一下最近很適合做水蜜桃和鳳梨
but Q媽怕鳳梨...水蜜桃怕沒煮好Q爸不敢吃...
後來看到傻妹買了巨蜂葡萄
來做葡萄果醬好了...
結果買了一串葡萄想來試試
沒想到蠻費工的...

材料
葡萄1串
砂糖或麥芽糖
檸檬半顆

1.首先先把葡萄洗淨剝皮去籽,皮要留著喔!
   因為葡萄的顏色要靠皮來增色,這個手工真的要很有耐性...


   還好從小Q媽就常撥葡萄給阿公阿嬤吃,撥成一碗對我來說很容易又很快
 
2.接著先把葡萄皮加入100cc的水下去煮,煮出紫色的水來,
   基本上我覺得水可以再少一點,煮起來會更快


3.煮皮的同時把葡萄切碎加入砂糖和半顆的檸檬汁,糖的量可以自己斟酌,
   但是不能太少,因為如果沒有加果膠的果醬要靠一點砂糖來讓他凝結,
   當然Q媽是不用果膠的,除了小孩外我們家很講求盡量的天然囉!

4.將葡萄煮約20-30分鐘後把紫色的水加入一起熬煮,
   我是先中火10分鐘小火20分鐘

   熬煮的過程中要把氣泡和雜質撈起,

   煮到逐漸成凝膠狀就關火,

   關火後果醬逐漸冷卻就會越來越稠,再用開口大的玻璃瓶裝起來冷卻
   記得瓶子一定要洗乾淨瀝乾,我是直接用烘碗機烘乾順便消毒了!
   裝的時候瓶子不能有水喔!有水是很容易發霉的也會減少保存的期限
   第一次煮果醬的我覺得煮完變好少喔!難怪網路上的食譜都是買2串

我還天真的買了3個瓶子><“~哈
結果一瓶都裝不滿...還心想要送人ㄌㄟ...
不果煮完很開心!因為很好玩又好吃...

要吃的時候裝一些在果醬罐裡就更完美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