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嗎?雖然QQ整個人就像一個1歲半又還在學走路的小孩,
他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已經快滿2年了,
再不到10天!他就可以慶祝他的2歲生日了!
當然這中間我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很開心我擁有一個這麼可愛又愛我的小情人
也很擔心他總是緩緩的用自己的速度在生長和進步

跟他每天生活在一起的弟弟妹妹
會說他不會的辭彙

會玩他不敢玩得玩具
可以跑跑跳跳追逐著玩遊戲
心裡的擔憂和壓力真不是假的

我一直相信他一定能走路一定會大家會的事
只是我可能要比別人慢一些看到,
和周遭的人閒聊起這個情形時,
很多人都會安慰我
聽多了有時我也覺得有些煩,

雖然我知道大家都是好意,
比如當聊到不會走路的這件事時
有的人會說家裡的小孩2歲還不講話也是很擔心
現在話好多這麼吵不要擔心啦!哈
這個安慰法是我聽到最多的了
但是大家知道嗎?
走路的最後觀察期是1歲半
講話是2歲
所以本來說話的部份就是觀察到2歲的
降大家有沒有懂,這2個要緊張的時期是不一樣的
所以這個不只安慰不到我~只會讓我覺得妳真的是有個很健康的孩子
不像我的孩子發展遲緩~好啦!我承認我任性了!
畢竟我在這個問題上鑽牛角尖很久了
 
最近唯一讓我比較釋懷的,
是周遭的2個同事,他們2個的小孩都是足月的孩子
發展都很正常,其中一個是小二了ㄅㄆㄇ還背不起來
其他倒是很ok在家慢慢背就好
 
另一個則是有過動問題注意力無法集中
同事因為一直沒有認真當一回事
也沒帶去上復健課現在要上小學拉警報了!
於是同事決定離職在家陪孩子...
其實~我真的不需要大家安慰我或舉什麼例子
只要不要質疑我沒有常給他走或沒有常跟小朋友玩這些的
還有支持我每週辛苦的帶他去醫院上復健課
我真的只要你們支持我就好了!甚至只要跟我說“妳辛苦了“
我就覺得有感受到你們的支持~不需要特別安慰我什麼


除此之外我覺得Q是個聰明的孩子
常常讓我感受到驚喜,
我常不確定他會叫媽媽爸爸還是我叫他說他才跟著說的
直到某天(又是洗澡時)我問他~我是爸爸還是媽媽
他很無意的玩著玩具小聲的說媽媽
後來我又確認了一次他就很不耐煩大聲的說“媽媽“
當天讓我覺得超好笑的,雖然我之後問他都不理我了...
但是我相信他真的知道我是媽媽

還有最近對他唱兒歌時也發現驚喜
唱蝴蝶的時候他一直拍頭,剛開始不懂
後來發現歌詞裡有“頭“戴著金絲身穿花花衣~好笑吧!
還有唱醜小鴨他一直拍小腿,我以為他是把醜小鴨當成臭腳丫
後來發現~不是喔!
是因為歌詞裡有“腿“兒短短腳掌大

雖然媽媽一直還沒等到你放手走路
你卻總是給我很多很多

最近發現QQ會放這個動物拼板了
之前都要偷偷幫他轉手
現在自己可以放好4隻動物,
(超過4隻就會沒耐性)

雖然粗動作的發展慢,
但是小腦袋瓜逐漸裝了不少東西
現在要什麼東西都會比著跟我說“那個“
要喝水時最明顯~會比著水杯說那個
希望以後都能把物品名稱說出來~好嗎?
期待2歲生日的時候媽咪能收到大驚喜!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