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QQ會放手走了以後
每天大概可以看到幾次他自主性的放手走一小段
但是因為身體還不是很穩
有時走幾步就會蹲下
有時很棒可以走大約20幾步才蹲下
不過我們家也變得更亂了...
 

這是吃早餐時狗狗跑來坐在我旁邊
QQ就站著偷摸他
基本上QQ最近出門會站著
比較不會一放地上就想坐或蹲下

某天外出買東西剛好有人在賣泡泡槍
他為了追逐泡泡很努力的站著想追泡泡

雖然一舉手就因為重心不穩而往前撲
但是最讓媽媽開心的一件事
就是這禮拜去上復健課
媽咪不用再狼狽的一手抱小孩一手背嬰兒車
然後背著棉被和自己的包包
那天下車後他可以讓我牽著走進醫院
我可以很優雅的甩開嬰兒車
雖然在走的穩之前都會有點歪歪扭扭的
但是我知道!我的阿Q真的快要是雙腳動物了
最近開始會有2個重要的評估和檢測
目前發展評估完大約還是慢約6個月
也就是他現在的發展年齡落在1歲半
但是老師和醫生們都安慰我說他進步非常多
也沒有持續落後!
粗動作還是慢較多,落在發展遲緩
細動作低空飛過屬於可不復健邊緣
語言的部份也偏慢,可以開始上課
雖然都還要繼續上課,但是都有慢慢在進步

最近QQ的語言發展到ㄉ了!會說要咬舌的大大和蛋蛋
很多辭彙他都知道是什麼意思
只是不一定能說出來
目前會說的有爸爸.媽媽.阿嬤.拜拜+動作.byebye+動作.這個.車車.馬馬.
發發.飯飯.大大.蛋蛋.高高.腳腳.
因為他能很明確的比出所有我問他的事物

所以我相信QQ的語言也一定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