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如果沒有出去 
11/3下午2點可以看看MO MO親子台的幸福加加油喔!

這篇文的一開始要先感謝每個幫我買繪本的人,
雖然近期沒有像第一週一樣銷售速度那麼快,
但也緩緩的在賣出,很感謝大家支持我的瘋狂舉動
在10/19那天就已經進行第一次的捐款囉!
當天捐出了5000元給早產兒基金會
5000元給伊甸偏鄉早療計畫 2500元給流浪動物花園
就在開賣後幾天

我收到Mo Mo親子台的留言
希望能到我們家採訪我和QQ
這對我而言真的如臨大敵又愛又怕的!
一方面是我從小就怕鏡頭!工作中遇到錄影我都閃很遠
加上懷孕到現在都沒有瘦下來...
家裡又亂的跟颱風掃過一樣
最重要的是我不希望因為自己要出繪本
而用這種類似昭告天下的方式來告訴大家我的孩子發展遲緩
這個情況我先打了電話和我在電視台的朋友珠珠討論了一下

珠珠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的事
讓大家更了解早產兒和發展遲緩
她說如果不是因為認識我她是完全不會去關心這些事的
看到任何訊息也都會略過
我則是覺得QQ並非發展遲緩很嚴重的孩子
並不希望被塑造成這種感覺來宣傳我要獨立發行繪本的這件事
珠珠一直覺得那我沒有把這件事用平常心看待
代表我並沒有走出自己孩子發展遲緩的這件事
可能是我的地雷被踩中了!
結果我們吵了一架
後來在和節目製作討論採訪內容後
我有逐漸的對於這個部份釋懷
雖然長輩可能會不太喜歡我這樣
但是大不了就不要叫他們看電視吧!哈

採訪當天節目製作和攝影提早到了
我和QQ正在吃飯
只好隨意的讓他們拍我們吃飯的互動

過沒多久爸爸也回來了!
一開始都是拍些親子歡樂的畫面

我們在討論要採訪的內容和解釋早產兒的一些情況

因為他們想拍一些QQ走路和復健的畫面

所以媽咪一直推著QQ走來走去

結果他就不走了!鬧脾氣
後來看珠珠幫我們側拍的照片
很明顯看得出來QQ很不爽

呵呵!小孩怎麼會配合你嘛!

之後先完成QQ的畫面後
開始正式的訪談內容
說真的!我講的亂七八糟的

但是大家都覺得還好可以剪出很多內容了!
雖然最後內容是怎樣我也不知道
總覺得攝影大哥叫我們一直推著走不知道是否會被塑造出不太會走路的感覺
但總之希望大家能多了解一些關於早產兒的事
大家如果沒有出去玩!這禮拜下午2點可以去看看喔!
 
關於Q媽獨立發行的繪本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zoeqqqq/1422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