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假期前的除草日~哈
最近開始計畫幫QQ找幼兒園
因為托嬰中心只能拖到3歲
QQ是年尾小孩,加上發展比較慢
所以我們到了3歲還是念幼幼班
去參觀完幼稚園後,媽媽突然擔心了起來

一方面是很多生活自理的部份
QQ都還不太會,看到幼幼班的小朋友
有的也就是跟QQ差不多年齡
可以自己倒水來喝可以自己上廁所.刷牙
媽媽突然開始自擾起會不會學校不收或是一開始QQ很依賴這件事
但距離新學期入學還有幾個月
我們就只能慢慢的訓練他
讓他多會幾項是幾項
假日一有機會,我們就帶他四處散步
 
這裡是媽咪念的國中
第一次讓他進來
很意外的,這裡的階梯因為矮矮的他走的蠻不錯的
而且這裡有無障礙的坡道(QQ超愛走斜坡的)

在這裡他有出現幾次放手走樓梯(雖然只有一兩格)
不過有進步喔!
今天其實是到信義周邊吃飯&讓媽咪逛一下Zara
 

最近QQ陪逛街表現非常良好

只要給他一樣你要買的東西
他也許覺得非常有參與感吧!
他會很盡責的幫你拿著直到結帳
這樣不但不會吵鬧又有人幫你拿~哈

節完帳他還吵著要幫我提袋子
他都會把手勾進去提把...

接著我們又逛去四四南村
這裡也是讓QQ練習走斜坡的好地方
而且草地不怕摔...

他現在已經可以自己走到一半了

有一週我們去內湖辦事
順便繞去大湖公園散步
QQ被廟的布袋戲吸引
在那邊給我大跳舞...

讓他看一會兒後
我們沿著湖繞一圈散步

很久沒來這裡~很美喔!


今天QQ來這裡認識鳥(白鷺絲).鴨

這2隻白鷺絲在吵架

坐在這裡看湖超舒服的

其實最吸引阿Q的是一直開過的捷運
他一直發出起嗆起嗆的聲音
可能捷運比風景.動物更吸引他

鴨子也讓QQ很近距離的看到
他其實對動物還蠻好奇的
這些在繪本裡才出現的動物們
本人不知道和他想像中的有沒有一樣
最近只能努力的讓他體驗生活和沒有嘗試過的
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訓練才能讓他更快的學會一些事
但我知道至少我能多讓他感受不同的事物

繞完一圈太陽快下班了喔!
回家的路上很容易會注意各大幼稚園的介紹和標語
最近的媽媽一直陷入這方面的煩惱和沈思
一方面是QQ的發展比較慢不知道跟著大家會不會跟不上
一方面是QQ的生活自理大多不ok
媽媽終於知道幼兒園和托嬰中心其實不一樣
一個是訓練獨立一個是照顧
如果QQ能在群體生活裡學會自理
我可能會感動的流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