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QQ的發展偏慢,
所以每半年媽媽都會檢視一下他目前玩的玩具
並添購一些適合訓練他發展的玩具
說是添購其實都是親朋好友借的
 

1.益智磁力組
這個是在早產兒社團媽媽們分享的
社團裡的媽媽們都可以免費借這裡的玩具
所以我們排了這項來玩看看
其實我並沒有預期會怎樣的

第一天拿回家我拼了車子或什麼的
但是QQ目前對於這類玩具都不太會玩
尤其是要拼成一個什麼東西的

原以為很快就會被打入冷宮

沒想到我們家潔癖的處女座
竟然默默花了半小時在拆開他們...

可是他把磁鐵拔開了
一放地上零件又跟地上的黏在一起
所以他就一直拔個不停...
呵!然後我就樂得輕鬆的在旁邊上網...哈
突然覺得這玩具蠻棒的
無論有無訓練到發展,至少我可以休息一下...
隔天爸爸陪他玩,拼了小火車
第三天爸爸又加班,又是媽媽陪玩

結果!驚喜來了
他又默默的玩了一下然後發出輕嗆輕嗆的聲音
我一看
他拼出爸爸昨天教他的火車耶!哈
果然還是男生比較會玩...
(還有媽媽真的拼的太複雜,好像問題是出在這)
隔了幾天又更厲害

他突然組出這個東西!然後做出唱歌的動作

媽媽趕緊拿出新買的麥克風玩具跟他玩合唱的遊戲

這是他最近拼出得東西、雖然有些不知道是什麼
但他都會很高興的拿給我看

還有又組出2個東西
一個他拿著跟我說蕉!應該是要告訴我他拼出香蕉
另一個看得出來是什麼吧!~啞鈴耶!好cool喔!
這個玩具突然讓我覺得非常棒


2.開心農場齒輪積木組
這個也沒有花錢,
這是買奶粉送的玩具,
因為買奶粉我們都是選再送一瓶
所以就不會得到贈送的大型玩具
但是每次藥局都會給些小玩具(我們用寄放的,一次拿回1.2瓶)
尤其是第一次付錢的時候

這次拿到這個齒輪組
本來媽媽也是有想要幫QQ買這類積木的
沒想到得到一個免費的
那就省下來了

雖然他還不是很會拼
但是他隨著我們的陪玩
有逐漸的知道一些部份的組裝

還有就是他認識上面的小兔子
(最近看到兔子他都會學兔子耳朵~超可愛)

這個他目前還無法獨立拼完成什麼
但是幸好他對大部分的玩具都蠻感興趣的
所以可以再慢慢玩


3.腳踏車
記得上次有去大賣場給QQ試騎了腳踏車後
他還蠻喜歡的

之後就一直想著要弄一台來給他騎

後來爸爸的朋友家把小姐姐坐不下的車給我們
雖然是很娘的粉紅色啦!
但是在這個過渡時期
先讓他嘗鮮一下

這天去接QQ的時候專程帶去給他騎回家
他很高興的衝向車子
然後就一直很開心的東摸西摸
同學看他他還擺出一副臭屁的樣子~哈
(你不知道其實騎粉紅色很娘泡根本帥不起來~哈)

其實他還不太會踩踏板
之後他吵著要騎 到家了也不願意下來
感覺他平衡感還是不太好
希望可以讓他慢慢訓練的好一些




4.麥克風
一直想買麥克風給QQ玩
因為家裡的兒歌本某次媽媽隨意的拿一個東西當麥克風
他就好像知道怎麼一回事
剛好遇到有媽媽團購這組麥克風~我就跟了
大部分的麥克風玩具都可以錄音


只是我發現QQ還不會唱歌...
他最多就是看到垃圾車發出連續拉拉拉的聲音


但是個人覺得這類音樂刺激對QQ蠻好的

他除了拿著隨音樂搖動之外
也會隨意的說些話
所以我覺得還ok!
只是希望這個可以撐到他會唱歌的時候
不要在那之前就摔壞了...


5.Tomica高速車道組(預告)
小男生大部分都很愛車子
QQ也不例外,“車車“甚至是爸爸媽媽以外他第三個會的辭彙

之前去勳勳哥哥家玩
看他玩人家的車道組很興奮
所以媽媽也狠下心來買了一組
下次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