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各種食品添加物一直被爆料
其實我們生活中號稱無添加的點心
有的還是標示了蓬鬆劑.x號食用色素等等的添加物

是否讓媽媽們都不知道到底還能給孩子吃什麼
如果可以的話,讓孩子吃最天然的食材當然最好啦!
但是像QQ這種食量大的小朋友,一天還是有2-3次的小點心
例如下午2點水果.4點小麵包.8點小餅乾
(不好意思後!他真的很強晚餐吃一碗飯依然可以吃的下飯後點心)

總不能3次都吃水果吧!
所以媽咪決定要幫他做些小點心~握拳!!
那要不要跟著Q麻來作幼幼班的點心啊?
其實只要有大同電鍋和小烤箱
也是可以做布丁.餅乾的
 
想當年~遠目  
Q媽大學的最後一年,
高中同學在公館開了烘焙教室
在景美下了課就馬上去教室找好姊妹窩著
 
我也曾經是點心少女呢!~羞
雖然我的烘焙技巧是幼幼班的
但是我身邊實在太多可以問的烘焙高手了 

我也一直期待有一天我的旁邊有個墊著椅子陪我做餅乾的小幫手
這天假日沒有要出去,去買了材料就來試做了


其實烤餅乾真的很簡單(不斷的給大家建立信心)
只是要先駕馭妳的烤箱
我家的真的是超迷你烤箱喔!不騙你們(不需要任何的專業)
 
這次的食譜份量是參考 Carol自在生活的貓咪餅乾
無鹽奶油50g
糖粉25g
蛋黃1個
低筋麵粉100g


真的不用想太多,就算沒有烘焙材料行
住家周邊的超市也都可以買到這些材料
 

1.先把材料都秤好,麵粉.糖粉都先過篩,篩子也是用之前副食過濾的一般篩子
 (唯一要買的可能是料理秤,因為很多媽媽都習慣抓一把大概,所以家裡可能沒有秤,
   可以秤最小到1g或01.g,可和容器一起歸零的電子秤更佳)


2.奶油先放置到回覆室溫,用打蛋器打到呈乳霜狀
3.再把糖粉加入一起打到微微泛白,打到可以挺在打蛋器尾端
  (其實我也只是打個大概,打太用力會出筋就變麵包.饅頭了~哈誇張了!)
4.蛋黃加入一起攪拌均勻
5.麵粉分2次加入用切的方式用刮刀按壓混合成麵團(過度攪拌會變太硬喔!)
6.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壓成約0.4cm的厚度先放進冰箱冰個30分鐘
7.再拿出來用餅乾模壓圖案(壓剩的用手按壓一起再壓成0.4cm繼續壓模到麵團用完為止,
   這個配方我一共烤了24片)
8.盤底先抹一點奶油,送入烤箱囉!

 

緊張的時刻來了!看到了吧!
我家真的是超小烤箱喔!一次只能放6片(只放的下1.5片土司的那種)
烤箱預熱後,先烤個3-5分鐘(我家的烤箱是3分鐘就可以了)
接著看情況轉方向(通常烤箱都有一邊比較熱容易燒焦)
蓋上2-3層的錫箔紙再烤個5分鐘


接著拿掉錫箔紙烤約3分鐘到上色就好囉!

 


注意事項 
✶因為小烤箱溫度很高沒有蓋錫箔紙時一定要守在旁邊
✶小烤箱的缺點是要分很多次烤,可以先壓好圖案放在烤紙或錫箔紙上包上保鮮膜
  放進冰箱,一次烤需要的量,如果是稍大一點可以烤全雞的烤箱又更棒(可能只要分2次)
✶想要香一點可以在加糖粉時加奶粉一匙下去,用小朋友喝的奶粉也可以喔!
   (但如果是水解就不建議...水解味道會怪怪)
 
放涼後試吃時間,QQ好愛吃喔!雖然沒有很脆很澎
 

 但是很安心,只有麵粉和糖.奶油這些都是日常很常見的東西

請忽略我家剛剛被颱風掃過的客廳...

真好吃~哈 
還可以順便認識小動物




大家還可以自己動手做布丁.奶凍等等
之前Q媽做了蛋白燉奶

http://www.wretch.cc/blog/zoeqqqq/1417357



也可以試做看看喔!很簡單的(就把他想成用電鍋蒸蛋)
還有還有~綠豆湯.紅豆湯,都是小朋友不錯的點心喔!

大家也來動手做看看吧!

本週的不專業烤動物餅乾大成功喔!
下禮拜再來想要做什麼點心

 

我阿母的餅乾“吼甲“給她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