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月的時候媽咪和Q拔很密集的參觀了幾家幼兒園
一開始很無頭緒的,只是想說找一個空間大一點的
後來在參觀後和幼兒園提及QQ的發展情況時,都會得到不同的反應
所以這也會列入我們選擇幼兒園的參考
之後我們最中意位於五分埔附近的-YMCA基督教幼稚園
但是因為發現的時間點有點太慢
不是很確定排不排得到名額
加上最近有些政策修改
這次他們沒有收整班的小小班
只有收2歲半以上的小幼班
這個部份讓我超猶豫的
因為原本上幼幼班的話
QQ他快3歲,會是裡面年紀最大的
這樣他發展慢就不會那麼明顯
現在反過來他是最小的幾個了
但是好不容易排到的名額
還是在7/17晚上去參加了新生說明會
至少看了再決定吧!不要馬上就放棄
一到現場小朋友坐小椅子我坐他後面他還算安分
雖然會一直轉頭找我但還願意跟小朋友一起坐著
之後說明會開始園長介紹完老師後
開始唱遊.數學.英文課的示範
到隔壁教室唱遊時QQ一直要找我們
 
擔心1
我發現他不太會跟著唱跳

他一直都沒有很明顯的唱跳動作出現
只有看巧虎時手會比兔子或動物手勢
唱歌也只會單音的拉拉拉或登登登

之後回到教室椅子大風吹了
他看我們沒有坐在他後面開始大哭起來
爸爸只好跟他一起坐在小椅子上

擔心2
他最近認人和地方非常厲害
所以我可能要面對他換主照顧者和環境的分離焦慮
可能前幾天都會哭很慘
不像一開始我想的他待過托嬰中心去幼稚園會很老練...

然後老師開始教大家摺紙
我發現身邊比較小的孩子雖然也無法一起摺
但是老師一對一的拿起他們小手都可以慢慢完成
QQ太用力一直把紙捏的皺皺的

擔心3
感覺摺紙他沒有很ok
因為手部操作不佳
等老師發現來幫他時紙可能已經捏爛了

所以摺紙的部份是媽媽硬抓他(不准他捏紙)幫他完成的
 
接著是數學課利用教具拼三角形.正方形.長方形
這個部份還好的是小小孩大多不會
大家差不多

結束後中場休息園長問小朋友
要上廁所的舉手
然後大家一起去廁所

擔心4
這時候我發現好像只有QQ還是包尿布的...
所以意味著跟他年齡差不多的孩子都戒尿布了
其實在參觀時有很多幼兒園都會直接或間接暗示
最好要戒好尿布,盡量在3歲前戒掉
結束後問老師老師則說沒關係再慢慢戒
但還是擔心,因為他連說都不會...

休息結束接著上英文課
這個部份還好是我們沒有要上雙語班
但是我有發現完全沒有接觸英文的孩子
都能跟著老師簡單的說mango或banana
但是QQ的語言發展完全還沒句子
更別說英文了

擔心5
無法跟著小朋友跟說英文
其實是包含語言的部份都覺得他會使用的語言很少
大部分小朋友都能完整表達句子了
萬一和小朋友發生糾紛時老師沒看到又不會自己解釋
被誤會不就很可憐(好啦!這個劇情是媽媽擔心自己想的)

之後說明會結束園長送大家的冰淇淋玩具
QQ當麥克風唱歌
趁孩子在玩家長填登記表

我還是填了,雖然擔心很多
但是爸爸覺得還是可以試讀看看不ok再放棄
況且他是年齡最小的話
老師反而能對他有更多的耐心
但是回家路上我又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啊!
因為這個環境QQ不熟悉哭鬧的有點厲害
加上晚餐還沒吃又更歡了
 
插播一下晚餐
我們在五分埔附近一直沒吃過那2家排隊餐廳
這天晚上我們踏進了其中一家25號廚房

看起來不怎樣但是非常好吃
這是番茄海鮮麵

青醬烤雞肉麵,這個超好吃雞肉很嫩
完全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我以為排隊純粹是因為五分埔附近沒什麼像樣的店
大家掃完貨沒選擇所以這幾家店都排隊
原來超好吃的

薯條也超好吃

QQ一整個狼吞虎嚥
因為剛剛哭慘了又餓...
晚餐結束後我們走路回家
 
媽媽還在思考到底該不該去YMCA
因為原本沒有排到名額時
我們有看了2家住家附近的小幼稚園
覺得也是可以讓QQ去,因為收的人數少(收不滿)
感覺對QQ照顧會比較周到
但是空間實在是好小喔!
比現在在托嬰中心還要小
還是要再待在托嬰中心半年一年呢?
因為經過公園,就讓QQ去玩一下溜滑梯
又一個很皮的哥哥一直在他旁邊很大動作
原本我很擔心的,
但是QQ一直學他,學他扶扶手上溜滑梯
(他偶爾還是會手腳並用上溜滑梯)
後來我看到有推土機的搖搖馬
問QQ要不要坐(因為QQ不敢搖搖搖馬,只敢坐著)
他很開心的衝過去哥哥也去了
哥哥坐了另一台搖的很用力
還叫QQ看他,問QQ會不會
就這樣QQ就自己搖了搖搖馬
馬上就學起來了
而且那裡的4台他都和哥哥輪流坐了也搖了
看他這樣我超開心的
哥哥被媽媽叫回家時
QQ差點要跟著回去~對狼造耶!

就在這時我突然感覺到我遇到了天使
這個天使讓我心裡的疑惑瞬間解開了
當初之所以想讓QQ去幼兒園
就是因為-模仿
他會學習比他年紀大的孩子
只要老師有正確的教導孩子要照顧弱小
其實現在跟比較大一些的孩子上課反而可能是好的
而且今天在說明會現場
我原本擔心的走路問題完全是沒有的

除了他比幾個月前又穩多了之外
學校的環境都很安全
連老師的桌子都是圓角的
他整個都看不出來粗動作有何異樣
雖然大部分課程他都做不到

不過爸爸抱著他時他都很認真的聽老師說
比其他很多孩子認真很多
 
感覺如果克服了分離焦慮
他會是認真上課的好寶寶
而擔心的學習和生活自理問題
如果本來都會就不用來上課啦!
而且朋友跟我說大人第一次到陌生環境都會害怕了
更何況是孩子,所以QQ當天會哭得表現也是正常的
需要給他一些時間適應
所以我突然感到心結解開
既然這樣就先試讀看看吧!

希望下一篇記錄他試讀的文章
最後他是開心去上學的
大家一起幫我祈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