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QQ就要去幼稚園試讀了
大部分在托嬰中心的小朋友也會陸續的離開
到新的環境展開幼兒園學習生活
待在托嬰中心的這2年多的日子裡
心裡有很多的感動與感謝
 
還記得QQ矯正年齡1個多月時(都還不到矯齡2個月)
我很勇敢的把小小的他交到老師的手上
相信每個照顧他的老師心裡也很忐忑吧!
當時的我很傻,沒想過要休育嬰假只是一直想著工作怎麼辦
等現在有點想休QQ已經快過3歲了!
頭幾個月我都一直很擔心
剛帶早產兒回家的媽媽都會有點神經質
(半夜都會一直摸看看有沒有呼吸)

慢慢的因為在托嬰中心開始有了固定的生活作息
可以準確掌握他的睡眠和喝奶時間後他很快就能睡隔夜
遇到問題時也可以和老師討論育兒方式
漸入佳境後就很放心

畢竟孩子還小不會認人送去給人顧是很ok的
很感謝每個照顧過他的老師
你們應該要對自己感到驕傲
因為你們養大一個那麼小的早產兒

從他百分位在-5%,慢慢的和媽媽合力把他養到百分位50%
當初會選這裡就是因為老闆娘是小兒科醫生

會很注意孩子的健康,除了定期到園所健康檢查之外
生病了可以托診不用自己趕著下班接孩子看醫生
連打預防針都可以托打喔!不用自己請假去
所以去看醫生QQ都不會害怕,很習慣醫生的聽診器和各種檢查
 
以前1歲前總是覺得宜臻老師很煩
稍微發燒就不幫我托診一大早就要我自己帶去看醫生

但是後來覺得蠻感謝她的
因為她護士的直覺很敏銳...
發燒幾天沒有退燒一定是有原因的
結果往往都是“有事“-肺炎.線病毒等等
中耳炎也是她一直請我帶去大醫院看醫生才診斷出來
之後一直復發她也不斷的提醒我要看醫生測聽力
不然一直拖著不理是會影響聽力的
雖然手術很可怕,但是早產兒在發育上比一般孩子更容易中耳炎

還有亞亞老師
在6個月的早產兒評估發現QQ發展落後
總是會幫我練習醫生教我的居家復健動作

她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的牽著他的手練習.仰臥起坐.走路
讓我覺得很感動也感到很不好意思
每個月回診後老師總會很積極的問我這個月醫生有交代要做什麼
每天有空就會陪他練習一下
 
還有姨嬤(櫥姨)
姨嬤除了有廚師執照外
且每次中心有任何育兒進修都會去報名上課喔!
超級棒的!
她煮的飯飯真的好好吃
有時突然發燒接回家順便外帶中餐
媽媽偷吃一口發現真是好吃呀!難怪QQ飯飯吃的很好
所以剛開始做副食時常跟櫥姨討教
QQ有一陣子吃很多姨嬤都會給他添很大碗
(因為我們早產兒嘛!所以姨嬤都會想說他能吃多吃一點)
咳嗽時還會做鹹蜂蜜燉蘿蔔給QQ吃
真的超疼他的!

1歲半後升上豆芽班就沒有常常跟老師們見面了
亞亞離職後也很少看到她
但是孩子的反應是最明顯的
一個能讓他信賴有安全感的人就會讓他張開雙手擁抱她
 
到了大豆芽班後
曾經讓我很擔心他還不會走

很怕他會受傷或被撞倒
但是慢慢的他放手走路了
也讓我正式告別發展遲緩-走路這個大關卡

現在在大豆芽班生活也很精彩(好強喔!哈)

每週有1次體能課

大部分幼兒園也是一週一次體能課

老師都會陪他操作教具~超愛蓋印

因為現在教一些生活常規有時會被老師罵
所以對綺綺和婉玲真是又愛又恨的
哭得時候要找她們2個
回家問他他又說不要...超難搞的小孩

(象徵傳承的交接儀式)
其實1-2歲的班跟去幼稚園也是一樣的生活

也會教些生活自理與類似幼兒圓的教材
但是之後大家去幼兒園後
升上來的是比QQ小1-2歲的小朋友
QQ現在很愛模仿稍長得小孩,
希望他至少能跟同齡孩子一起生活

所以決定要去幼兒園
 
這2年多也體驗了各大節慶-超有趣

第一年的萬聖節造型-骷髏先生

第二年萬聖節造型活動(鹹蛋超人Q)

柚子節-哈哈!好笑

和媽媽DIY聖誕樹(是說!表情不用這麼屌吧!)

聖誕節還有交換禮物活動喔!

這個聖誕老公公Q玩不膩嗎?

還有提燈籠
因為園所有教提燈籠那陣子出門就要提(我要暈了!但很可愛又好笑)

不知不覺過完了2歲生日

我們家的小小Q漸漸的長成一個落咖Q了

真的很感謝每一個老師
你們都很棒!
很感謝這段時間你們的付出與陪伴
另外也感謝
總是很認真的婉萍(很認真幫QQ練習復健動作)
短暫照顧他的Wendy.甜甜.橘子
很了解每個孩子的小玲
還有QQ的最愛Do Do(愛正妹)與涼涼(全部老師名字叫的最清楚)
 
一個養大我們家小體重早產兒的托嬰中心
【我們的】托嬰中心

http://www.wecarebaby.idv.tw/mai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