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42  

原本想連其他小遊戲都一起介紹的但是感覺光是黏土的篇幅就佔了很多

所以黏土的遊戲就單獨寫一篇吧!(意味著還有part3嗎?哈)

玩黏土應該稱的上Q麻的強項,

所以在這裡黏土的部份介紹多一點吧!

最近剛好學校老師和醫院的復健老師都提到了可以利用黏土訓練手指

晚上的遊戲時間我們就多了玩黏土這項活動

平常我都是給QQ玩一般的黏土

IMG_6247  

最近接觸了感統黏土

所以就上網買了這2款

這類型黏土有分四種不同顏色不同硬度

一般手部較無力的小朋友會使用紅(橘)色

綠色是一般,藍和黑色則是給成人為主

所以我買了橘和綠給QQ玩

這種黏土的特性不會乾掉拉力強

很適合給孩子玩(唯一的缺點是不能混色)


好啦!簡單介紹後

來看看Q麻和QQ玩什麼把戲吧!

IMG_6167.JPG  

QQ 一拿到黏土就採取這種拉扯方式

說真的啦!跟我預期的有點不一樣

不過有看到嗎?他是用食指和拇指拉開

QQ目前手部操作最大的問題就是精細一點的動作他有時會用中指和無名指

這樣施力不對就容易讓他想做的事情失敗

IMG_6158.JPG  

接著我開始拿出雪花片讓他把不同形狀的小東西塞進黏土

IMG_6164.JPG  

有點類似這樣,然後再請他拔出來

這些都必須運用手指的動作來完成

IMG_6166.JPG  

第一天光是這樣他就跟我玩了半小時,


第二次玩

我跟他玩包覆東西摳出來的遊戲

這是復健老師和學校老師跟我交流的居家訓練遊戲

10/22  

這次我是先包彈珠,他拿不出來一整個亂拉扯

IMG_6223  

第二次包我的比較沒那麼緊(像豆夾的方式包)

他馬上就拿出來了

所以我又加重難度包更緊

IMG_6226  

他又陷入一陣亂拉扯中

IMG_6227  

後來在媽媽的小小提醒下,告訴他快跑出來了!

終於有搞清楚怎麼拿出來了

IMG_6229  

這些姿勢都需要用他常常忘記的食指和中指

搞清楚狀況之後變厲害了,很有耐心的把旁邊黏土撥開拿出來

難度高也可以很有耐心的找到然後挖出來

IMG_6231  

成功囉!(只是不知為何拿出來又換到後面的指頭去了)

IMG_6235  

接著又是玩花片塞進去然後拔出來

IMG_6236  

做這些動作都要用前2指~超棒的

IMG_6239  

技術越來越高超~還拼東西來放

媽媽也拿樂高和其他東西給他一起埋進黏土

IMG_6244  

媽媽還和他玩搓長條,但他只有耐心搓一下下

跟他說搓長長,他就拿起來-拉長

再慢慢訓練(現在玩什麼第一次我都不會強迫他照我的玩法,等熟悉他自然就會了)

IMG_6251  

之後被他發現紅土

也開起來給他玩

他自己把雪花片按進去黏土裡

IMG_6253  

後來還自己拉扯當項鍊戴,還蠻cool又有創意的

(據說感統黏土弄到衣服會洗不掉,所以我只放一下就給他拿下來了)

IMG_6254  

最後他還把他在學校做的得意作品插上去

IMG_6255  

好吧!黏土的部份就讓他當ending吧!哈~超有趣的bye bye樣

第二次黏土玩了40分鐘超cool的,也訓練到很多手指

其實這些遊戲大部分的黏土都可以來玩

甚至可以包覆所有日常常見的東西讓小朋友尋寶

(個人很推薦髮夾.彈珠.小車.瓶蓋.雪花片等你想的到的都可以埋)

非常好玩喔!大家也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