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46  

QQ的手部動作不佳所以畫圖對他來說

也是一項重要的學習任務

曾經我也很急躁的,希望他趕快畫出具體的東西

IMG_6266  

當老師告訴我他都只有畫線條時我很急得希望他能畫出圓弧和圓形

可是無論我怎樣拉著他的手,他都生氣的告訴我-不要

只要一放開他就拿起蠟筆恣意的亂畫

所以我逐漸的告訴自己,反正他的發展很多項都是慢的

也不會因為我一直抓著他手就馬上有效果

我更不希望從此他不喜歡畫圖

雖然從小我和姊姊就是喜歡畫圖美術好的小朋友

但是我從沒期望QQ能很會畫圖,

我只希望他的人生裡有一件他喜愛而執著的目標,

12/19藝術創作水果拼圖  

在QQ前陣子上幼稚園的時候,老師曾經告訴我

QQ對於著色很不擅長,當老師說盡量著色在圖案裡喔!

12/5藝術創作-聖誕老公公  

他發現自己不行時都會有點生氣

雖然老師沒有強迫,且是跟旁邊比較大的孩子說

還有他很喜歡故意拿蠟筆塗桌子

這些我都默默的聽進去沒有回答

因為我知道現在幼稚園都有學習的目標,老師很有壓力

很多家長也相對的認為畫的具象的才是畫的好

甚至著色都有在線內表示孩子會畫圖了

可是我們卻忽略了,其實很多大人也沒有辦法隨意的就畫一個人一台車啊(至少Q拔就不行...)

IMG_7502  

我一直都是給QQ很大張幾乎可以蓋住整張他遊戲桌的紙張畫圖

所以我知道罪魁禍首是我自己

但是對於畫桌子這個行為我不會糾正他(除了直接拿到筆就畫桌子或牆壁還是會制止一下)

特別是當他畫在紙上超出時又繼續延伸到桌上的時候

以前在打工陪小朋友塗鴉課時,我每次都很期待看到畫圖畫超出圖紙的孩子

我寧願下課後要幫他擦桌子也期待看到這樣的美麗風景

如果畫圖沒有界限是多麼的自由和恣意啊!

這個月開始QQ去發展中心上課了

老師在連絡簿上寫著拿蠟筆畫圖知道要換色

當我看到這句話,突然恍然大悟,一個對孩子鼓勵的環境

和一個對孩子督促的環境有什麼樣的差別

我只是一直想著QQ不會畫圓形和弧形

IMG_6262  

卻沒有看見他第一次拿到24色AMOS蠟筆時興奮的樣子(用AMOS很好擦,孩子亂畫心臟就可以很強)

IMG_6053  

雖然他沒有畫出圓弧,卻幾乎所有顏色都願意嘗試畫看看

IMG_6050  

他的圖畫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堆線條,但是至少他用色很勇敢

而且開筆蓋關起來再換對他來說也是一種手部的訓練

我幾乎忘記自己曾經所期待的恣意奔放的畫畫

IMG_7501  

其實我曾經擔心的圓形和弧形也隨著他偶爾的畫畫中出現了(最近一次畫圖有出現一些圓圓的東西)

這期間我都沒有拿著他的手帶他練習過

無論QQ他到底能畫出什麼其實都不重要

說真的他爸爸現在長到35歲了叫他畫台車畫隻兔子他也是畫不出來啊!

從這天起,我決定給他沒有界限的畫紙,

我只給他一張白紙讓他開心畫他想畫的所有東西

我相信,如果他是個會畫畫的孩子,自然有一天我就會看到了!

無論他畫的是好是壞我永遠希望他畫畫的時候是開心的

如果老師說他總是畫超過畫到桌子

那我會去學校告訴老師-你給他的紙太小

除非他要求,否則我再也不買著色簿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