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90  

陪伴孩子長大,真的會覺得時間過的很快

雖然等待QQ發展前進的速度總是很漫長

但是隨著4歲這個生日的來臨

我心裡仍很期待

因為QQ總是會在生日前夕,給我很多驚喜

可能我總是當作他少一歲

所以每當即將越過一個年度,就會感受到進步的喜悅

7/24飛奇兒會跳了

首先要說的是-跳這個關卡已經卡了2年了

(一般孩子在2歲前就可以像兔子跳一樣輕鬆的跳離地)

但是QQ不論怎麼用力扭動

都只是很像往前移的三七步

直到最近他真的離地了(雖然很低約5cm)

距離可以兔子跳還要繼續的加強練習

但是就像等待他走路一樣的

這2年間的箇中滋味大概只有媽媽自己和Q拔能懂的

我甚至已經自我安慰到覺得不會跳也沒關係(不影響生活)

很感謝發展中心的老師們也謝謝飛奇兒的老師們

你們都是有-溫度的老師

每次去接QQ時都感覺到中心裡的每個人像是一家人

我相信做特殊教育的老師要擁有無比的耐心與愛心

IMG_9267  

有時調皮被處罰,他都還是會跟我說他喜歡老師

孩子的喜好是最直接的了,

如果老師像媽媽一樣那即使被罵被罰站後孩子都知道媽媽愛他

QQ至今都沒有說不想去上學過

甚至有時我開玩笑說要請校車叔叔不要來接他

他都會-啊~~~不要!的生氣

我相信一個有溫度與溫暖的空間裡會有無比的包容與愛

是跨越親情和愛情的!

IMAG2722  

再來說說飛奇兒吧!其實一開始只是抱著試上的心情

想說雙果媽約一起上課,

而且當時正在等待發展中心的名額

所以一週一次也是個增加復健強度的緩衝

緩衝-真的本來只是這樣想的

沒想到上完一期後竟然接著繼續上好幾期

原因除了有進步之外(其實QQ的進步總是慢慢的不明顯的)

有溫度的老師就是那樣的吸引人

老師在第一堂課就發現QQ不會跳了

之後他們都能用很緩和的方式去幫忙他

QQ從來就沒有感覺自己不會什麼

IMAG1559.jpg  

甚至受到鼓勵後,會願意一次又一次的重複

在課後王老師也會幫他加強一下

SAM_1938  

因為有張力的孩子非常難壓腿

但是老師就是有辦法讓他能伸展開來

還有醫院的老師們大家也都很努力

很感謝每個老師們明年要繼續拜託你們了

再來就是語言的部份

醫生曾經說過QQ應該可以學會說話

所以我也堅信著他可以

其實他不到10個月左右就可以說爸爸.媽媽.車車等常用的疊字

只是他進步的很緩慢

沒有在1~2歲出現3-5字短句子

到了3歲仿說也只能到3.4個字

但是最近語言終於爆炸了

可以唸完很多首歌.可以仿說很長的句子

可以用5~10字表達自己的需求

雖然距離複雜的一問一答還有一段距離

但是目前基本上是一個可以溝通的小孩了

當然要繼續感謝老師們

4歲的QQ真的長大了

IMG_9448  

最近每週幾乎都會煮3次的晚餐

會多煮些裝成便當隔天去醫院上課時吃

IMG_9331  

希望讓QQ減少外食

因為每次媽媽有煮飯QQ都會長高,外食無論多油多鹹很奇怪都沒長大

(雖然媽媽廚藝很不佳,每天都只煮的出3.4樣菜)

每天回到家QQ也接回家了

我必須播巧虎讓他看才能煮飯

有時這半小時會讓我慌亂的打翻東西

畢竟我是個菜鳥櫥娘...

7/23 颱風假  

最近QQ竟然自己疊起樂高蓋起城堡

中間只有幾次拿著跟我炫耀他蓋得很高,有來廚房叫我

其餘時間都乖乖坐著在玩

完全沒有仰賴巧虎的幫忙讓我煮完晚餐

我只能說我家的調皮鬼真的長大了

所以今年他生日我也決定幫他加碼一下他的樂高桶

IMG_9429  

讓他多一些動物和情境可以拼

然後我也蠻推薦底板的

這會讓孩子很專注在這上面,然後收的時候也不會到處散落

最後要說說我的小情人(他真的是我的小情人)

QQ睡覺會有習慣把手鑽進枕頭或我們身上的縫隙(腳也是不停的鑽...)

很多次睡醒都發現他的手在我的脖子後面

是不是很像我情人~哈哈

雖然他的發展就是慢了

但是我很感謝他讓我體會到很多事

讓我更關心與了解弱勢的人們而不害怕

很感謝他總是對事物感興趣總是很努力

IMAG2714  

每當他認真的小臉努力的拉單槓,一次又一次奮力的躍起時

我覺得自己擁有的這個小男孩-是全世界最棒的

希望他每一年的生日都快樂~happy birthday

SAM_4183

感謝大家提前幫QQ慶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