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46  

當了媽媽之後真的有一種感觸-就是幾乎沒什麼自己的時間

跟很多媽媽朋友聊天後我發現其實大部分的媽媽都很忙

1.全職媽媽-容易被說在家很爽,但是其實顧起小孩連上廁所和吃飯都要像小偷一樣

   24小時全年無休,不能生病,生病想請假還不知道跟誰請,如果有2個小孩的全職

   媽媽不變黃臉婆和瘋婆都很難。

2.職業婦女媽媽-上班要努力完成工作以達不加班的工作績效,哺乳媽媽不一定有好

   的空間與時間,除了早晚趕場接送外,早上上班晚上繼續上另一班,孩子生病的時

   候在公司要完成工作才能離開真的坐如針氈。

3.早療媽媽-因為早產兒的關係我認識很多這種,無論是以上2種哪一個加上要早療,

   這位媽媽必定有每天穿梭於各大醫院診所的功力,還有力大如牛舉人的體力。

所以我從來都不隨便對任何媽媽抱怨自己很忙(倒垃圾的好姐妹除外)

因為我相信很少有媽媽是很閒的,每個媽媽為孩子付出的努力也都不能比較

IMG_0451  

有些媽媽擅長陪孩子遊戲.共讀,有些擅長煮飯.點心

這些都是媽媽利用自己時間為孩子做的努力

有時候看到朋友說-覺得壓力很大

因為不知道自己為孩子做的夠不夠,早療的效果很緩慢

看到別人做的很多,自己這樣夠不夠

其實這些都曾經煩惱過我

陪伴QQ早療與遊戲至今已第4年

我決定讓他去發展中心上學除了讓更專業的老師陪伴他之外

也是希望減輕自己擔心的壓力

至少他每天都有很長時間的早療訓練

再加上晚上醫院的課程

一週2天晚上去醫院上職能.物理.語言課

老師也都很好,努力的幫我僑在同一天可以上3種課

這樣才不會專程跑一趟上30分鐘就回家了

IMG_0167  

一週1次的體操課,除了練跳,老師也會幫他加強訓練一下

IMG_0575  

假日就盡量帶孩子出門

因為親子的相處與外面世界的探索對於早療中的孩子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

很多認知的經驗來自於生活,來自於遊玩中的視野

IMG_0347  

多帶孩子與年齡相近的孩子遊戲相處

在遊戲與爭吵中,是孩子社會化的學習

和孩子在幼兒園中受到老師規則規範時的樣貌又是不同的

有時搶玩具一起遊戲都是孩子很重要的經驗

 

另外2天的晚上是我喘息不用趕場的時間

但是我還是堅持下班接完QQ之後煮晚餐給他吃

 1/28  

雖然這半小時時間裡我只煮得出很簡單的3.4道菜

卻讓我覺得這是我給他的媽媽味與愛

QQ的體重一直都增加的很慢,可是只要一減少外食體重都會增加

就更增加媽媽想為她煮飯的想法

也還好不太偏食的QQ都會說媽媽煮的很好吃讓我很有信心

 

這樣看似每週行程都很滿了好像沒什麼時間了

我利用一些方式讓自己跟自己相處

例如-晚上畫圖.中午買菜甚至去逛街買衣服,然後再買午餐回公司吃

假日吵著要去跑步運動,當然這是為了我的慢性病

IMG_0713a  

(追不到媽媽生氣大哭的QQ)

卻也變成我可以跟自己相處的時間

另外也許可以買些東西犒賞自己

說真的我覺得經濟許可的話偶爾買些小名牌是媽媽很佳的舒壓方式~哈

所以每次有媽媽朋友說很想買個名牌包我都會贊成

如果老公給的幫忙支援較少的話,偶爾買個包給老婆好像也還算合理

因為我對名牌無感,所以我會買個自已很想買但平常不會買的東西

簡單來說!和名牌的意義一樣就是一個奢侈品

1/29  

比如最近就是這個-我買了一個AT的便當盒

應該很少人會買一個500-600的便當盒裝午餐吧!

但是一直很喜歡上面花紋的我買了...然後每到中午吃飯就會很開心

我會覺得自己樸實的廚藝變得好吃而美好

有時候生活壓力下給自己尋找一個出口

然後偶爾放下堅持與原則

很多人在育兒的路上看了很多教養書

一定要全母乳.一定要自己煮副食.一定要幾歲戒尿布.奶瓶.奶嘴

一定要怎樣最後就逼死自己

就像我很不愛給QQ使用3c但是學校會用pad讓他們練習認知遊戲

IMG_0529  

所以隨著他長大偶爾會開給他玩拼圖遊戲

然後限制他時間,時間結束後關機

如果生活要求的太完美就會很累

孩子偶爾玩一下pad.偶爾吃一些薯條.偶爾播巧虎讓自己放鬆一下

我想這就是讓媽媽壓力可以減輕的答案了!

最後要告訴各位媽媽姐妹,別忘了買漂亮衣服給自己別總是買孩子的

別忘了要愛自己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