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for my dear Q

 

每年媽媽的生日都會很認真的許願

因為好像大多會實現

每半年一年都有不同的考驗

讓媽媽學習努力與勇敢

每次生日都很容易想起外婆

IMG_2740  

可能因為媽媽的生日很接近母親節

看著滿街的節慶氣氛很容易被感染

所以面對挫折時總會想我的媽媽會怎麼做

今年你會跳了話也清楚了變得更皮了

開始面臨即將離開發展中心回普通幼稚園的時候

原以為簡簡單單的找個單純的小幼稚園

沒想到還是被住家附近的3家幼稚園柔性的拒絕了

當然有些是額滿有些是班級裡已經有收2名發展遲緩的孩子

當時去發展中心你也是介於不需要去的邊緣

申請鑑定安置你也是被歸類在普通不需要特教

現在這樣那其他的孩子要怎麼辦呢?

原來同理的把特殊孩子當一般孩子真的很難很難

發現到事情沒有想像中的單純時

也開始懊悔其中參觀的一間幼稚園就在娘家防火巷的正後方

以前媽媽房間就背對著他們,常常覺得一早就很吵

他其實是很適合你的地方

園長甚至覺得小班時她就有名額可以收你也有把握帶好你

可是當時我們為何錯過了

現在因為班級裡再多了你就有3名遲緩小朋友

所以我必須接受這樣的結果

因為這剛好是第三間,讓我很挫敗與懊惱...

如果不是和爸爸一起帶著你參觀

我一個人牽著你走回家應該會很想哭

覺得當初你小班找幼稚園時媽媽不夠認真

所以錯過了他們

就這樣目前離家近走路可以到的3家非美語幼稚園都暫時與我們無緣了

或許屬於你的天地在遠方吧!

因為這樣媽媽印下了整個區的幼稚園一間一間打去問

這好像是一種錯過咫尺天涯美麗風景的彌補

只希望這一次有一個適合你的地方

所幸我們抽中優先入學第一志願的公幼

至少還是可以去公幼(雖然覺得班級人數多且設備仍偏大不是很安心)

這之間也繼續尋找不同的幼稚園

但是目前真的都是柔性的缺額排隊中

希望最後能有適合你的幼兒園

在未來你都能繼續平安的長大!

 

最近媽媽考試也考完等放榜了

(之前有提過得去考了藝術治療的碩士)

其實對於唸書媽媽真的不是太有興趣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所以去圖書館借了幾本書認真的K了一個禮拜

運氣很好的是公司附近的圖書館特色藏書是藝術類

所以我也借到了買不到的藝術心理學的書

好笑的是這是媽媽人生第一次辦借書證

4/8   

走回公司的路上忍不住拍了照

因為很值得紀念一下不愛念書的我竟然辦借書證

爸爸都說媽媽可能很有天份念書只是不認真

以前爸爸借媽媽的村上春樹媽媽都3天就可以看完

有時站在書店可以看完薄的一本,可是就是這樣吧!

看書的速度真的蠻快,但是天份可能就...

也許就是沒有很認真唸書,所以必須經過漫長的等待

今年沒有考上明年媽媽還是會再努力!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我時間已經不太夠了為何還要去上學

當然我不會冠冕堂皇的說是為了要學習藝術治療好幫忙你

而是媽媽不想放棄自己的生活,

希望以後有一個獨立的工作室可以畫圖並陪伴你和特殊孩子畫畫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但是想一直離夢想靠近並彎下腰學習

我一直知道自己有一天一定要完成夢想

並且我的夢想裡是有你的

希望每個喜愛媽媽圖畫的人可以了解你和你的朋友們

無論大家會不會接受你,會不會愛你

無論你成功.平凡.失敗

我都會努力的當那個你最後可以回去的家

IMG_2540  

最後媽媽的生日願望是

1.希望你健康快樂的長大

2.媽媽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3.願天下的孩子都可以受到接受包容與愛

 (當我們在孩子面前以包容的心對待特殊孩子,我們的孩子就會懂得互助與愛,

   並感受不到自己與其有任何的差異,其實我們每個人本身就是特別的,

   希望大家都能愛自己與別人的特殊與不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