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80  

最近很久沒有寫文,

主要是因為媽媽工作進入了一年一度最忙碌的時候

再加上開始兒童畫畫課準備上課也很忙碌

但是這篇卻是我覺得很重要的

所以一定要認真記錄一下

首先是QQ離開了陪伴訓練他生活自理1年多的第一兒童發展中心

還記得去年慌亂而猶豫的媽媽

在希望他可以快速追趕自理能力與發展進度而很掙扎的送他去發展中心

只能說他是個適應力很強的老鳥

只有在遇到老師嚴格時會耍賴一下

雖然我是一個沒有明確信仰的人

應該說我心裡的上帝.神明.老天爺都是同一個,

只是每種宗教他會用不同的樣貌出現

很感謝我的神給我任何的磨難都沒有忘記安排天使給我

IMG_3849  

在第一遇到了即將退休的謝老師

第一天上課,看著監視錄影機我就對她沒有任何的猶豫

因為那一節課40分鐘裡他就和圍著他的3個孩子練習穿襪子

這樣穿上脫下耐心的練了40分鐘

身為媽媽的我從來沒有這樣在訓練QQ的

所以我很感動的把孩子交給她

在我心裡他是一個非常美麗的人,由內而外的讓人感到舒服

她的青春都奉獻給了特殊的孩子

很感謝地在她即將退休的最後這年

老天爺把她安排給我當QQ的老師

所以離開第一對我而言有很多的感傷與感動

每次看到老師的臉都會很想流淚

IMG_4765  

在轉換到幼稚園後,我們選擇了鑑定安置後的公幼

雖然對於人數曾經很猶豫

但是還是決定試試公幼

當然首先也是因為在報到時發現了我的國中同學在這間公幼上班

突然覺得雖然在找幼稚園時到處碰壁

(明明孩子的能力並沒有很差,卻四處被拒絕了)

但是老天爺依然沒有忘記為我安排天使

而且這次安排了很多個...

因為我們是鑑定安置在普通班的小朋友

老師會根據他的需求添購設備與人力

除了有媽媽同學的照應之外

兩位導師也都安排很多方式照顧QQ

IMG_4767  

(開學當天依然是不太願意唱跳)

後來唱跳的時候老師問他會不會拍手

他就願意站著拍手(比一直說不會在地上滾好很多了)目前進階到拍手跟揮手

IMG_4775  

其他生活的部分

例如請同學幫忙他陪他如廁

想辦法解決他找不到位置物品的頭一個月

一般孩子找物品約1-2週就可以知道自己的牙刷棉被在哪

但是QQ必須花比其他孩子較多的時間

在上課一個月後的現在,他找不到東西的狀況改善很多了

課後托育的課程每班輪值的老師也都非常有耐心的幫忙他

最後要感謝志願當他助理教保員的家長老師

雖然QQ可以申請助理教保員但是這個人員配置非常難尋

若不是有家長志願,即使可以申請也找不到人

且這位老師家的哥哥對QQ非常友善下課等媽媽也會陪玩和幫忙

第一次看到時真的讓我感動到淚水在眼框

我相信未來小哥哥有這樣的媽媽教育他,一定可以成為一個非常棒的人

現在每天送QQ去上課他都很開心

也適應得非常好,除了自理如廁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之外

其他都漸漸上軌道,希望未來他能在這裡有更多的進步與開心成長

IMG_4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