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QQ能走的比較穩之後
就很少為他寫成長記錄了
走路是發展上的一個里程碑
當我回想那擔心的一年期間
現在突然鬆了很大一口氣
不再因為醫生或是什麼人的一句話而擔心
對於QQ的發展狀態和進程已經可以很自然的等待他的發生
我終於可以像所有的媽媽一樣
開心的面對孩子給我的驚喜
2歲4個月的QQ
在發展上最明顯的進步
除了走的比較穩幾乎沒看到他爬了
還有他突然很會倒退
這項在早產兒評估時還不會的項目
在1個多月後也會了
只是讓我很頭痛...一直後退
(後面又沒長眼睛,最後的結果就是跌倒...)

粗動作的部份最近學校每個禮拜有請老師來上體能課
真的覺得很棒,

這是手舉高丟球(因為QQ丟球的拋物線很低)
練習一下蠻棒的

表情好殺喔!哈哈

QQ也是在上體能課的期間突然放手走好幾步的
 

這個叫“蜘蛛人“很難耶!表情好猙獰...
 

這個“天堂路“看起來很痛,
但是小朋友身體很健康好像都覺得還好
還很開心耶!

QQ都會跑去旁邊玩,沒有跟小朋友來排隊
但是老師都會抓他過來

這個也很棒可以訓練上下樓梯
是說這表情也太好笑了吧!


看到這些照片和影片
都會覺得阿Q好厲害喔!


扭扭盤可以練腰力也好棒

現在暖身運動已經可以跟著大家滿場跑了
不再只是大家跑他在地上爬
可能我等待走路的時間比別的媽媽長
看到這些突然覺得很感動~開心
在家媽媽已經沒有幫他做什麼居家的訓練
只有多讓他爬樓梯和按摩大腿
其他就是盡量多帶他出去玩
當然復健課還是有持續在上

以前連跟著大家到公園伸展一下
都讓媽媽覺得很難很期望
總覺得當大家去學校對面的公園散步
QQ可以去嗎?會造成老師的困擾嗎?
現在真的有覺得放心多了
雖然走路的姿勢還要再調整
但是底盤也已經慢慢往內了
進步真的超多的

細動作的部份除了
醫生交代的情境遊戲

媽媽真的認真的買了一些小餐具給他玩
其實他真的ok耶!
雖然他常把水壺直接拿來喝
(很像大俠般的豪邁...)

不過我覺得情境部份他應該算過關了

媽媽我飯煮好可以帶便當了!
這個超娘的...但是他自己要這樣的...
在醫院復健老師說他拿筆的姿勢還沒向下
只是對前揮畫出線條要再練習
但是蓋印蓋的很好
說到蓋印學校真的超常蓋印的...

蓋愛心

蓋魚鱗

我只能說“真不是蓋的“
因為媽媽辦展覽時剛拿回印章的那天
我就發現了
他跟印章很熟很熟
知道要蓋在紙上,還知道要把印尼打開按幾下再蓋
所以只能說蓋印也多虧了學校的練習


其他的手部操作媽媽在家都會多利用不同的玩具陪他玩

最近也很想添購樂高來給他拼
但是阿嬤說家裡玩具太多了
我想該整理一下再買
免得下次阿嬤來又被念...


最近QQ語言的部份也進步蠻多的
開始會跟著尾音說話
幾乎一半都可以跟
但是還沒有出現不同音的2個字
比如蛋蛋高高他都會說
但是怎麼都說不出“蛋糕“
不過感覺他的語言爆炸快要出現了
趕快給媽咪驚喜吧!
目前會說得詞彙有
ㄅ-爸爸.抱抱.包包.寶寶.被被.背背.麵包會說一個不一定的音然後接包.
ㄆ-音似包包的泡泡.怕
ㄇ-媽媽.馬.馬馬.妹妹.
ㄈ-飯飯
ㄉ-掉.丟丟.蛋蛋.顛燈.燈.叮叮噹(通常指講的出叮或噹)
ㄋ-拿拿.nana(不知為何有警笛的車都是nana車車).ㄋㄟ ㄋㄟ
ㄍ-嘎嘎.哥哥.高高.狗狗.go go.缸(指浴缸)
ㄎ-咖咖(腳).卡卡.key(鑰匙)
ㄐ-叫.接接.姊姊
ㄒ-嘻嘻.洗.星星
ㄩ-魚
其他語助詞-阿.喔.ㄟ.咦.
動物羊和牛.馬和鹿分不清楚其他還ok
分辨的出所有的車子(水泥車.垃圾車.卡車)
包含很類似的警車.計程車

不過這台應該有讓他陷入迷惑...哈
雖然很多進步都是慢慢的
但是在媽媽的心中QQ還是超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