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問到我未來坐月子是要訂餐還是去住月子中心,
對於我的答案都還蠻驚訝的,
大家都覺得我怎麼會願意讓婆婆坐月子,
會做這樣的決定原因有很多,
1.婆婆一直想帶孫子,但我們不想小孩離太遠,雖然嬰兒會吵會讓爸媽睡不飽,
   但我認為孩子是自己的責任,即使再煩再忙都不該完全假手他人,給保姆帶
   晚上也該帶回家,不能全程參與他的成長,是會讓我有遺憾的...所以至少讓
   婆婆幫我坐月子,讓她有參與感。
2.上網看了很多家月子餐,內容都不太喜歡,感覺補湯太多了,我希望每週吃
   幾次就好,其他就正常飲食。
3.即使是普通的麻油雞我婆婆應該都煮的比月子中心好吃,因為她真的蠻會煮的。
不過我知道我的期望是會有落差的,
所以經常都處在反悔中,
畢竟我還是會有點擔心婆婆煮很多補湯給我吃,
這些問題也在上禮拜婆婆住我們家4天後,
有了比較明朗的答案,
首先~她說麻油雞一週吃一次就好了,
而且可以只煮雞腿~ya
但是她還是有很多認為需要的補湯,
不過她真的是個有溝通空間的婆婆,
覺得吃什麼反而變成小事,
而是將來相處的那個月,
她的養育方式是否會和我有衝突,
上週跟她說了想吃山藥豬心湯,
下班馬上就生出一鍋來,
而且好吃到無法形容,
讓我當下馬上決定一定要讓婆婆坐月子,
因為月子中心哪煮的出她這樣的啊!!
在這4天的相處中我發現,
有些事叫老公去說婆婆會覺得是她兒子不懂,
但我自己告訴她的她就會知道是我不想或不願意,
她反而能接受,
哀!有時覺得婆婆真的是太習慣照顧自己的家人,
所以心裡總擔心她這笨兒子,
想太多做太多,反而沒有人要領情,
雖然仍然有點擔心坐月子的這一個月會怎樣,
但這似乎也是我要學著不任性的功課。
有些誤解是需要解釋和體諒的,
跟很多人比起來,我婆婆的溝通空間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