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QQ去托嬰中心時,一切都還很正常,
直到下午3點多時,護士老師打電話來,
說QQ目前正發燒到38.6度,
希望我接他去看醫生,
其實托嬰中心每天早上都會有一次托診服務,
QQ早上都好好的,還跟小朋友一起上課.遊戲,

下午媽咪正如火如荼的改稿,根本走不開,
爸爸晚上要值夜班也不行去,
只好拜託老師先觀察一下,
再趕快完成工作提早去接他,

隔了1小時老師說燒還是沒有退且燒到39度了!
她給他洗了熱水澡,有稍降溫,
但還是有38.2度,
媽咪趕緊拿出飛快的速度改完稿,
然後趕回去接QQ,
抱到QQ後他整個人是燒燙燙的,讓我很擔心,
雖然這不是他第一次發燒,但是我還沒遇過他燒超過39度的,
到了診所體溫已經到達39.5度了,
因為我們有先預約所以只要等一個病患,在等待時,
QQ突然叫了小小聲像呻吟的聲音身體一直扭動,
媽咪當時不了解情況,只好一直哄他對他說話,
“突然“他口裡吐出一些東西,
接著他就吐出下午的副食和白色的液體,
我被他嚇到慌了!!
而且在中心並沒有吐,所以也沒有多帶乾淨的衣服,
診所護士拿濕紙巾給我擦,問我需要跟其他病患借衣服嗎?
後來我想想還是算了,
擦完就直接把QQ抱著,突然明白為何小時候我生病吐,
媽媽都不會害怕或覺得噁心了!!
因為擔心的心情已經遠遠超過嘔吐的穢物帶來的任何感覺,
後來給醫生看,醫生說是流行感冒的病毒感染,
會高燒.然後持續燒2-3天,
只要定時吃藥控制住體溫就好了!
他燒到39度,所以塞了他人生中第一粒塞劑,
然後醫生也順便教媽咪怎麼塞,
Q媽咪抱著吐過衣服微濕的QQ上計程車,
QQ累了也餓了趴在我身上睡著了,
運氣很好司機幫我關弱了冷氣,下車還幫我開門,
回家後洗完澡~還真的降溫了!

喝完奶後舒服的睡著了!
因為怕他再吐,醫生有說盡量喝母奶比較不會吐,
原本每天是有一餐配方奶的,還好冰箱有庫存,
這幾天都要先全母奶了!!
晚上爸爸夜班,媽咪自己一個人照顧,
完全不敢大意,半夜一直摸頭測溫度,
晚上1點半因為想說睡了先不吃藥,
果然不行~又燒到38.2度,
於是吃完藥.擦澡體溫才又回復正常,
隔天早上媽咪又請了半天很珍貴的假...
等中午爸爸下班來接手,
又匆匆趕去公司趕進度,
還好真的只要按時吃藥溫度就能控制住...
希望藥吃完就不會再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