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和QQ玩鋼琴的時候,
發現他已經越來越可以玩得很開心了

坐著玩也會開心的笑,
這讓我想起某天早上送QQ去托嬰中心時,
護士老師提到的“對新事物的接受度“這件事,
老師覺得QQ對於給他新的玩具或是事件的刺激接受度很低,
在這個年齡的孩子,我們需要給他運動.聲音.玩具等等不同東西的刺激,
但是QQ面對新的方式總是會情緒爆炸而生氣,
不像大部分的孩子會因為好奇而開心的接受,
這讓我想到第一天給他坐著玩鋼琴時,

雖然沒有生氣但表情就不是很開心,
但是現在跟他玩他已經很能樂在其中,
 
包括在給他做發展訓練的運動也是,
面對新的姿勢他總是會氣呼呼的!
要大聲誇獎他來轉移的注意力,
否則他就會生氣.大叫!
尤其是目前一直讓我很擔心的坐姿這件事,
我發現~他並不是真的無法坐的很穩,

他總能發明很多姿勢讓自己倒掉,

寧願倒掉也不願意好好坐著,
真的很懷疑他的小腦袋瓜到底在想什麼!
為了不想坐著想這麼多有的沒的!

這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是個蠻不合群又很有個性的小女生,
總是不願意搬椅子跟大家一起坐成一個圈圈聽老師講故事,
聽到老師指揮式的口令,我就會待在原地...
不過那時我是幼稚園耶!
QQ那麼小,不會才幾個月的孩子就比媽媽有個性吧!

我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接受度高但有個性的!
從小QQ外公給我的身教就是要保有自己的骨氣,
努力充實自己讓自己擁有傲骨的本錢,
每天我都很努力的和QQ溝通解釋他必須運動和坐著的原因,
我希望對刺激的適應力不要影響到他的發展,
而且我覺得QQ是個親人的好孩子,
我也不希望因為家人的縱容讓他變得任性難以接受新事物,
最近很嚴格禁止爸爸沒事就抱他,因為得腸病毒給阿嬤帶的一個禮拜之後,
遺留下來的後遺症~就是到現在沒人在身邊就會叫,
這些都是我不希望的,
除非他哭到聲撕力竭否則我絕對不抱他起來,
希望在未來!QQ可以是個適應力強又有個性的孩子...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