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回高雄有很多重要的事
大部分是媽媽工作的事,
也是媽媽人生很多的初體驗
為的是媽咪替QQ出版的繪本-小騏的黃柿子
關於Q麻的獨立發行繪本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zoeqqqq/1422353

星期五我們就先到小樹的家佈展
QQ午睡後就把他交給阿嬤顧
和爸爸一起去佈展掛畫

其實媽媽這一路以來的瘋狂行為都是因為有爸爸的支持
(因為很累全部加起來可能賺不到一個月上班的薪水)

但為了實現媽媽的夢想~爸爸總是會一路開車載著一家人
然後幫媽媽做粗重工作,或是幫媽媽做家庭代工
他常常覺得自己沒有夢想覺得媽媽的夢想好大卻好衝好真實
(可以這麼衝說走就走也是要有爸爸的支持呀!)

說實在的媽媽真的不會掛畫,以前唸書都太依賴同學了
(雖然常自認自己可以當男生用,但在掛畫的時候發現還是有依賴的時候)
還好這面柱子有現成的支架和釘子

但是這2幅就沒辦法了...
所以還好有阿爸,媽媽最後才發現掛畫的時候自己真沒用...
只能在下面比高低,

完成後很喜歡這次的氛圍
很感謝小樹的家老闆娘
她讓我提高了自我要求
才能有這樣美麗的呈現

隔天的分享會QQ就是主角啦!

一到展覽樓下的分享會場地
Q小子馬上就開始坐他的大爺位子

把爸爸鋪好的坐墊都弄亂...

大家漸漸入座後
媽媽突然很緊張...
雖然大部分是認識的早產兒媽媽
但還是有出現幾位新朋友

開始說故事了
一開始QQ還很乖坐著當小主人

後來他一直覺的為何我把書對著大家他看不到
就一直把書翻過來到他可以看得那一面

後來甚至走到旁邊前面看把大家都擋住
雖然我早就知道會是這麼混亂的場面
但是沒想到亂成這樣...哈

小朋友都在我面前走來走去

後來請大家來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
總之一整個很緊張
但是很開心
在高雄常一起聚會的早產媽媽都來了
連發燒的小玫瑰媽媽也硬是出現來露臉一下
讓我很感動
還有我的高中同學現在在鼓山國中當教官
他也帶著他女兒“鄭典“來~哈跟他有10年沒見面了
沒想到是這樣的場合下
還有新朋友她其實是我的明信片粉絲
帶著她的2個可愛小朋友來
她第一次聽我麼說著早產的故事眼框紅
還有在小樹上課的律動老師也來了 
還有遠從桃園坐高鐵帶著小柏一起來支持我的小柏媽
很感謝每個出現的你們
接受我這麼不專業的活動

QQ在這裡玩到瘋掉了...

活動結束後
和小熊小柏一起去文化中心散步

這3個沒有一起看鏡頭過...
但是很難得的北中南大聚會


很感謝當天分享會的大家
隔天我在駁二的繪幸福舖子
被邀請當一日店長和說故事
有了昨天的磨練後
這天比較不緊張也把想說的話都講出來了 


原本大家都只是坐著休息
不一定有在理我
直到我開始說明為何會出一本繪本
說明小體重早產兒所面臨的問題
為何我會獨立發行一本繪本

突然我看到幾個媽媽的眼神和我對焦了
接著追逐著孩子的媽媽把孩子交給爸爸然後認真的看著我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樣的眼神
即使只是幾個人
這3天回高雄的行程真的是充實而又感動

最後要說在高雄的朋友
有空可以去看看插畫展喔!
展覽訊息
 
小騏的黃柿子-原畫插畫展
2012/12/15-2013/1/31
小樹的家 
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16號 
(07)222-6161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214969806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