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又放連假了!
放連假是媽媽喘息的日子
一方面是回南部有人可以幫我分擔照顧QQ的工作
一方面是回南部那舒適的步調
可以讓一直生活滿檔又心急的阿母我放鬆一下心情

通常南部的清明都是春捲日
家家戶戶吃春捲
因為我娘家沒有這個習俗
我們是尾牙(火食節)吃春捲
所以我不清楚為何~不要問我

這是QQ的春捲初體驗

他很有模有樣的拿著自己吃
偶爾阿母幫他往上推
可是他只吃了1/4吧!
因為春捲皮對他來說好像還蠻難咀嚼的


第一天假期我和爸爸去台南辦事
原本要帶QQ一起去的
臨時決定讓他在家
因為阿公說這次回來Q都不找他玩
所以我們決定這個下午讓他們阿公阿嬤天倫樂一下
有了一下午的相依為命之後感情就會變好

沒有小孩跟的我們2人辦完事在台南到處蹓躂
這間民宿對面就是那個大排長龍的蛋捲冰淇淋
阿!我們2個一向看到人潮就快閃
而且我們其實蠻常可以來的
所以就冷眼旁觀的看著大家排隊
然後辦完事結束要回去了
我們的超隨性早產媽媽團
臨時決定要去玫瑰家聊天
所以我們趕緊衝回家接小孩

雖然我們大遲到~但因為是臨時約的大家都很體諒
我一直跟魚媽大聊天
因為我一直很需要他給我關於找幼稚園的意見
滿地小孩和滿地的玩具一整個很熱鬧

最後來個大合照
靠豬媽的蛋糕麵包收服小孩
大家都很乖的坐著看鏡頭吃“阿包“

希望以後QQ也能像豬小哥一樣懂事耶!哈

假期第二天
我們要先吃個午餐
這禮拜媽媽幫QQ買了新背包

他最近都會吵著要背背包
所以買一個小一點的給他背

沒想到這趟回高雄在家也一直要背

不過他很喜歡這個小熊包
也因為這個包的關係
他會說“熊“.“熊熊“.削熊“
也算是媽咪敗家失血的收穫

阿公說要帶QQ去坐船
所以我們開車去旗津
QQ看到船是很高興啦!
但是上了船後~他又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哈

阿嬤帶他去踩他害怕的沙

最近QQ戴上一個買奶粉送的帽子後就突然願意戴帽子了
爸特~媽咪覺得那頂帽子實在有點醜...
所以這一趟只要看到在賣小孩的帽子
都會認真挑選一下
買了這頂格子的

然後一直用力誇獎他很帥
這樣他就願意戴了
畢竟南部太陽大有時還是希望他戴一下

感覺他最近比較不會抗拒一些東西
還不錯耶!(否則之前家裡有一堆槓龜不願意戴的帽子)

阿嬤很認真的讓他去看海!
媽咪最近好猶豫要不要帶QQ去澎湖找阿祖玩

因為澎湖機票其實買一買我們全家可以去香港玩了...
所以內心感到很掙扎

最後用QQ和大螃蟹的合影做ending
QQ有說“ㄆㄚ謝“喔最近他跟說進步很多
可以跟著說得辭彙越來越多了
有些常見的東西也會自己講出口超棒的!
雖然看到說很多辭彙的小朋友!還是會讓我緊張
但最近QQ進步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