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就像標題說的
我們家趕流行的Q小子-又趕流行得到腸病毒了
這次是週一一整天在學校體溫都偏高
但因為都沒超過38度,
所以我們還帶他去上復健課><"

還好那天他流著鼻涕有戴口罩~至少多一層隔離...
晚上回家後就感覺他體溫偏高37.3-38.3
但是最多就到38.3還不到喝退燒藥的程度
現在QQ只要體溫不超過38.5我都不會給藥
因為無論是什麼病毒感染
稍微燒一下讓身體自行抵抗病毒
都會好的比較快~以QQ的情況啦!
(但高燒就不行喔!)
經歷過各種發燒狀況的Q媽現在對於發燒都會很冷靜

畢竟晚上有發燒~星期二去學校有請老師托診
接近中午就接到老師電話
說QQ確診是腸病毒
難怪昨天晚上他都沒有吵著要吃爸媽的晚餐
睡前問他要不要喝ㄋㄟ ㄋㄟ也說不要
不過非常輕微,只有喉嚨有紅疹沒有水泡
但必須要居家隔離了!
這2週媽媽的工作非常忙碌
要出差,要準備很多東西
先請爸爸下午去接他
整個下午他過著很歡樂的日子...
因為阿母下班回家發現他似乎真的很輕微
也因為少吃很多東西很餓~食慾都很正常


星期三原本媽媽要帶他回診也取消了
假也請了,所以換媽媽陪他
早上開始就發現他嘴邊長了一些疹子

尤其嘴角的特別明顯
這次媽媽也很注意洗手
因為上一次被QQ傳染非常痛
手腳的疹子會痛之外口內的水泡更是痛

還好這次真的很輕微,
且媽媽陪他的這天~他已經完全沒有發燒了
所以我覺得那天晚上媽媽睡不好一直注意體溫不給藥是值得的

 

一整天都很皮的QQ食慾蠻好的
也很開心媽媽今天整天陪他
吃完早餐播巧虎給他看
然後做家事洗他的衣物以方便消毒

QQ的餐具用的越來越好囉!感覺再過一陣子應該會自己吃飯


一整天一直玩玩具拿給我看
花招百出的小皮蛋~一點都不像生病耶!
(個人覺得這次就很像輕微的感冒而已)

之後阿母祭出我的法寶-黏土給他玩
2.3歲的小朋友玩黏土
可以訓練.搓.揉.蓋.捏
本來想跟他一起完成一個毛毛蟲的

但是QQ搓得實在很不圓
後來他還把黏土私成一塊一塊的

也ok啦!後來阿母就拿他的小貨車來玩載貨的遊戲

QQ玩得很開心

這個我們2個玩了半小時還蠻消耗時間的

其實阿母蠻會捏黏土的喔!
在小學時媽媽有跟捏麵人國寶大師上了一年的課
之後很無形的在工作中,我有用黏土做過一些道具-蛋糕等等的
捏黏土對小朋友手部發展非常好
原本今年度有想要計畫幫早產或有需要的小朋友免費上黏土課
只是場地還有細節還沒想的很清楚加上太忙就暫緩了
開課前媽媽們都可以趁媽寶聚和我約上黏土課喔!
不過不要對我期待太高,
因為我的黏土是比較偏捏麵人的技法
和一般黏土課靠很多道具呈現的細緻感覺不同

而且我完全很隨性沒有SOP所以每次做的可能都長得不一樣
不嫌棄的歡迎大家和我相約捏黏土囉!
 

和QQ混一起的這天有好多驚喜
他拿著我買的和我做給他的兒時玩具跟我說“一樣的“
阿母又很三八問他說比較喜歡哪一隻(青蛙)
他說媽媽的~喔!媽媽超開心的
 
原本很擔憂工作做不完的!
後來阿嬤來拯救我們了
這樣也可以順便在台北陪她過母親節啦!
也算是2全其美的方式
這次腸病毒也算是讓緊繃的阿母悠閒的休息了一天
有時候想想~QQ真是阿母的福星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