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599  

經常在吃飯的時候,都會看到爸媽們拿出3c產品給孩子看巧虎

說真的啦!我相信每個孩子個性不同

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像QQ比較貪吃

(通常他都會跟著我們一起吃飯,之後才會吵著要下去)

所以我是可以理解在餐廳看到爸媽拿手機ipad給孩子滑得景象

甚至我有看過從一入座就邊看邊吃直到離開的

但是我仍相信,孩子習慣可以養成

其實ipad很多遊戲都是在醫院早療可以幫助孩子的

但我們只在需要練習時給QQ玩

在他的認定裡pad只是玩具

並非外出陪伴他的東西

在家吃飯我也不會給他看巧虎,我只讓他在飯後看

當然一開始訓練時都很難,也曾吵過要邊吃邊看巧虎

但是經過幾次拉鋸和堅持之後

很快的他就不再吵著要這樣了

久了他也就知道吃飯就是吃飯,吃完才能玩

外出吃飯時我都會帶些簡單的小書或紙張畫筆

讓他在等餐或是吃飽後可以玩不會整家店暴走影響其他客人的法寶

IMG_8051  

之後隨著BBM育兒好姊妹的分享後

也試著帶些貼紙書或是磁鐵書

個人覺得都很棒,能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大人還是可以專心吃飯,小孩也不會滿場跑

 

1.貼紙書+大創轉轉筆

通常我覺得書店賣的30-50元貼紙書很便宜

IMG_7886  

雖然沒有像進口可以重複撕貼的來的好

不過因為價格差5-10倍,不能重複貼好像也還好

而且實際使用過就會知道,孩子撕貼紙常會缺角或皺皺的

即使能重複撕貼的貼紙最後也可能只能貼1.2次就皺掉或破了

IMG_7884  

跳跳馬這本是在彩遊館買的39元一面有貼紙後面有幾頁著色頁

現在通常著色頁我都會給QQ直接畫

轉轉筆畫起來比較淡。就不用擔心畫到店家桌子的問題

IMG_7885  

通常這樣QQ都可以玩個半小時到1小時

這樣吃飽我們就可以悠閒聊天,偶爾理他一下

IMG_7973  

 tomica的這本貼紙書一般大約賣120-99元不等

上面有很多QQ有的車子

剛好也很適合讓他認識不同的工具車

只是我反而覺得這本他玩不久

純粹就是當作車子圖卡的功能使用

 

2.積木或樂高

IMG_7616  

因為QQ很愛玩積木疊高的遊戲

所以在餐廳他也會這樣玩,

即使只有幾個都可以玩,

準備一個小袋子裝一些積木

木頭的這種媽媽買的是1元積木所以不見了也不心疼

SAM_2675  

這個積木10件組有很多種組法

不過QQ還沒有很會玩

大部分新的積木比較緊

加上QQ的手部動作不佳,常要多玩幾次才ok

SAM_2677  

大部分都是吃飽後陪玩

其實就看孩子愛玩哪一種

有時只是隨手抓幾個樂高帶出門

可能都能讓孩子消磨一下時間

 

3.磁鐵書

IMG_8049  

這2本應該堪稱QQ近期的最愛

一個是有很多車子

一個是他最愛的米奇

帶這個出門的好處是就薄薄的打開就可以玩了

磁鐵吸好就可以收起來

IMG_8041  

車子在道路上可以嚕來嚕去的

磁鐵也訓練他把東西拔起來

IMG_8044  

背面還可以玩車子的圖形配對

我們家的阿Q很愛玩配對所以他都會對好收起來

IMG_8047  

看他表情超驕傲的!哈

米奇的則是能讓他玩結帳遊戲

雖然他還不會算錢

但是他很喜歡選購後結帳的遊戲

目前這類型的磁鐵書因為玩法多種

帶出門時也可以玩很久

 

4.其他顏色或數學認知書

3/8  

這本是我隨意在書店買的數學認知通常大約49-99元左右

通常還會分成數學.顏色.美術等主題

IMG_7972  

當初選這本是想讓他練習連連看還有顏色配對

基本上拿轉轉筆出來他就可以亂撇很久

IMG_7987  

有時他甚至只是隨便翻來翻去看看

說說哪2個一樣(最近學校老師教他2個一樣配對)

就已經可以讓我們好好吃飯了

大家都說QQ很乖!其實他很皮一點也不乖

只是慢慢被我們訓練成可以待在餐桌上了

(基本上什麼都沒有的時候還是會爬高爬低想下去走的)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放棄

外出時還是可以帶幾樣東西讓孩子玩少用3C產品

說真的每年帶QQ例行一次去檢查視力(早產兒大多要擔心視網膜病變後的發育情形)

每次都看到兒童眼科很多孩子戴著眼鏡家長還是讓他們盯著電視看

就不免有些雞婆的想叫孩子們退後些

能好好愛護孩子的眼睛還是很重要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