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81  

在IKEA跟小熊合照後媽媽驚覺QQ好像蠻喜歡熊熊的耶!

春假回高雄最後一天竟然吐了

有點不確定是不是前一天吃太多東西

IMAG0064  

且吃了很多路邊小吃.油炸物(Q是沒有吃烤生蠔,但是看到他手上的炸蝦捲了吧!)

去台南的那天他喝了仙草奶茶.炸蝦捲.雞蛋糕.蝦餅...

回家吃了晚餐又吃了番茄

可能吃太多了...

也可能一直咳嗽肺部痰太多

總之阿公阿嬤都有點嚇到了

(逼逼~阿公以後不可以再疼孫就給吃一堆囉!)

看完醫生才回台北,

還好之後沒有再吐了

但是也因此體重從15.7瞬間掉到14.5...

之後吃了藥就也沒事也去上學了

但是還是一直都是咳嗽的


 

隔週的星期五QQ在學校發燒被退貨了

雖然我接他去看醫生時他精神還ok

但是都是一副很累得樣子

醫生說是咳太久肺裡的痰太多變成肺炎發燒

要吃幾天的抗生素

帶他看完醫生回家休息

每次咳嗽都很容易這樣

因為媽媽真的不是很會拍痰...

IMG_8285  

回家在菜市場買了特價30元的麥昆和湯馬士拼圖

IMG_8286  

他很棒喔!拼好立馬拿出他的湯馬士說-一樣

只是我跟他玩了一上午真的-變無蚊了

午睡完我開始受不了...覺得全職媽媽真是太強了

因為我玩到家裡玩具幾乎都玩一輪了

(我家的玩具應該算偏多的...)

所以剛好他體溫降了

決定還是要讓他出去外面走走

IMG_8291  

還好這個時間版急沒什麼小孩

(基本公德心我還是有的><")

就盡量不讓他靠近小朋友

IMG_8292  

我帶他在版急這裡也是因為這邊是空曠的開放空間

想說讓他跑跳一下,畢竟去公園他摸了溜滑梯還是怕會傳染病菌給別人

順便讓他晒晒太陽等爸爸下班吃飯

IMAG0156  

隔天假日還帶他去土城桐花公園走走晒晒太陽

所以很快就不再夯夯的了

就這樣我想我們渡過一次病程了

只是食慾很差飯.麵.麵包都不要吃...

只吃幾口飯就要去玩了,只有水果還是有原本的水準

一天晚上是吃5口飯+蘋果一顆

一天吃5口麵+小番茄20顆

搞得很像在吃減肥餐...

週一.二.三QQ正常去上學但是食慾都不是很好

飯都有剩下(平常可是吃完一個鐵盒便當的喔!)

除此之外我也沒有感覺有什麼異樣

只是覺得咳嗽好像還沒好

心想大概是還在復原中


 

結果第三週星期四他又發燒了

這下醫生說這又是另一個病毒

因為上一次發燒已經退燒又過4.5天了

我又要請假了

量體重QQ已經剩下13.5了

瘦到小圓肚都不見了...

這次請假在家陪他我一早陪他吃完早餐就牽著他去買菜

很快速的買了雞腿要給他煮雞湯喝

不行再這麼瘦了...

他很像喉龍痛都不願意吃有點固體的食物

肉和菜都咬一咬吐出來說不要

後來他很多餐都吃湯拌飯...至少雞湯和白飯吃進去了

這次雖然是不一樣的病毒

但是身經百戰的阿Q並沒有像醫生說得燒個3.5天就會好

他下午就只有一點夯夯的

晚上也沒有再燒起來

隔天完全退燒了

因為他唯一可以保持平常食量水準的主食就是外食的義大利麵

IMG_8340  

所以有幾餐的晚上都開放給他吃義大利麵(平常一週頂多吃一次)

4/18  

陪他坐交通車去醫院的路上

他整體而言都蠻聽我話的

雖然想到會討抱一下,但是抱累了放下來還是願意走一點

說真的~還蠻嚮往整天跟孩子一起全職媽媽的生活

雖然我不算是很有耐心陪玩的媽媽

但是比起每天~趕趕趕的生活(趕去接小孩.趕去醫院復健)

其實還蠻想偶爾可以放漫步調牽他散步的

IMAG0198  

剛好遇上假日可以多休息

雖然依然很皮生龍活虎的

可是可以感覺他很明顯的~瘦了 

IMAG0188    

阿嬤有說她趁工作空檔要上來

可能也是想偶爾可以在家幫忙我們照顧一下他

讓我不用每天都趕著下班

在電話上我告訴阿嬤他生病瘦很多

所以阿嬤馬上提早上來準備每天要煮飯給他吃~補一下

然後阿嬤還有提到生病這麼久要去收驚一下

雖然我是超不信這個的

而且我也不知道台北哪裡可以~隨意找的宮廟我會怕怕

IMG_8358  

後來突然想到可以去行天宮耶!剛好阿Q是契孫

所以這算是QQ人生第一次收驚耶!

IMG_8362  

收驚的阿婆覺得他很可愛一直笑

IMG_8363  

QQ的反應也蠻好笑的

經過阿嬤4天的大餐後QQ有回到14.5上下

希望他能趕快回到原本的體重

也希望他偏食不吃肉的情況可以改善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