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43.JPG

其實陪QQ玩的黏土是很幼幼班的

目前他會的就只有搓圓.搓長條

所以只能加些簡單的方式進去

加上他不是很會控制手的力道(常常都是太用力)

所以就想訓練一下他精細一點的能力

同樣的今天這些工具都是很普通在大創就可以買到的

也沒有讓QQ使用到簡易的黏土工具(如壓刀切刀)

IMG_0624.JPG  

首先讓QQ搓幾個白色的圓球鋪在底下

其實再大些的孩子已經可以試著用鴨嘴和擠花袋

讓孩子練習擠奶油花

不過當天我試過QQ完全搞不清在幹麻

所以我還是讓它搓圓來訓練一下小肌肉

IMG_0628.JPG  

搓完其實很像小湯圓

後來請QQ搓紅色的他很興奮

因為我告訴他要來做草莓

IMG_0629.JPG  

接著我拿出一支很一般的自動原子筆讓QQ在上面刺出很多洞洞

其實用這個就好了完全不需要買工具或是錐子

因為這類的原子筆在油性的黏土上是無法著色的

所以也不用擔心黏土髒了是否可以重複使用

IMG_0630.JPG  

我還是有幫忙QQ拿著

看看他超級認真的

完全無法想像一個爆走小孩現在這麼安靜

IMG_0633.JPG  

雖然洞很不平均亂亂的,但是他很認真

IMG_0636.JPG  

完成一顆草莓了!拍拍手

IMG_0639.JPG  

QQ遇到喜歡的事,真的無敵超級霹靂認真的

IMG_0640.JPG  

很有耐心的搓第三顆草莓

IMG_0641.JPG  

草莓完成後開始做葉子

我教QQ一樣搓好圓後輕按壓呈橢圓然後壓扁

(因為這2個步驟是我扶著他的手完成的所以沒有辦法拍照)

然後同樣是這支筆就可以完成讓他利用筆尾端壓出葉脈(用錢幣.迴紋針等都可以)

總之就是充分利用家裡的任何東西都可以完成壓洞和壓線的動作

IMG_0642.JPG  

然後QQ自己裝飾他的草莓塔

IMG_0643.JPG  

在整理這些照片的時候,都覺得QQ表情好認真

IMG_0645.jpg 

今天的草莓塔很簡單吧!通常這是百貨公司黏土課最簡單的入門款

(通常會先擠花後再裝飾得更花俏)

學起來在家玩就省一堂課的錢囉!

IMG_0644.jpg  

有看到一直偷笑的QQ嗎?

說真的這次陪他玩黏土真的覺得他的表情讓我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