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週看到小白1號以後,
每天都會幫QQ清潔一下牙齦,
就在這個週末假期,
Q媽發現左邊的下排也冒出一點點牙了!
雖然這次不像上次摸起來有異物感,
不過已經看得到牙齦的裂痕,
希望上排牙齒也可以趕快長出來,
這樣媽咪就可以幫QQ的副食升級了!


自從QQ會往前爬了之後,
他已經可以去到很遠的地方,
探索的世界已經來到走道上,
速度也快很多了!


最近2次上課!
老師開始訓練他爬坡,
第一次他爬不上去是靠老師手撐他腳才上去的,
不過為了玩具他已經很努力了!
我們讓他爬了一次又一次,
他都沒有叫或不耐煩~依然衝勁十足!


接著是坐在圓筒上練他的平衡,
因為他爬得時候還是平衡不太好,
很容易歪掉因而撞到頭,
所以必須讓他的爬行動作再穩定些,

另外腰力也不是很夠,
這個圓筒就可以訓練他的腰力!
 

再下一次上課,QQ已經可以自己爬坡了喔!
上下都只有靠一點點幫忙,
雖然很開心他進步很快,但是這下我頭痛了...
這樣哄他睡時棉被和枕頭已經無法困住他了,
睡著也不能放他一個人在床上了!

當天還有訓練QQ推圓筒,

跟訓練平衡感,
QQ都做的很好喔!

這幾次上課遇到一個家長問我這麼小就帶他來上課,
我跟他解釋因為我們是小體重早產兒,
會做很多評估和檢查,
所以比較早發現他發展慢了!
她就說他們也是早產兒拖到4歲才來!
接著又有另一個媽媽插話,
她說你太緊張了啦!11個月不會站還好啦!
然後我就因為趕著上課逃離...
遠遠聽到第一個問我問題的媽媽
幫我跟她解釋說~其實早產兒...
肌肉張力比較不好如果發現...是應該要早點來上課...

其實關於這個部份,
我一直都不想跟別人討論,
我覺得關於發展遲緩的處置因人而異,
每個媽媽都是最了解自己孩子的,
該怎樣需要看醫生!心裡都有一個標準,
我的標準上次提過了!
慢一點可以等待,慢超過4個月又越來越影響到後面動作時,
我覺得就不是逃避的時候了!
也許大家覺得帶這麼小的孩子在醫院上課很殘忍,

但是我覺得QQ還小他去上課只覺得是在玩,
反觀在旁邊上課的哥哥他是不會蹲和一些認知的問題!
他要一邊蹲著一邊上課表情很痛苦...
你們覺得這樣是誰比較殘忍呢?!
孩子的發展是沒有什麼好比較的,
重要的是要正常的發展適時的給予激發和幫助
或許沒有人會支持我,
但是如果你們把他想成我把孩子帶去健寶園玩,
還不用錢有社會局補助,
或許你就會覺得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