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悄悄的!
QQ的矯正年齡來到1歲6個月了!
所謂的拉警報就是醫生說的
一般正常的孩子是1-1.6個月學會走路
所以事實證明QQ真的不是世俗眼中“正常“的孩子,
可是媽咪不再那麼的心急,有很多個原因

1.在媽咪生日的那週,QQ在老師的引導下放手站起後往前走了1.2步,
   之後偶爾會出現幾次,這讓我比較放心,他應該是可以會走路的!
(我只能說我和魚媽的念力實在太強了,雖然生日當天沒發生什麼事,過幾天還是發生奇蹟了!)
 
2.某天在路上遇到媽咪的阿嬸,她跟我聊天,
   她說的堂弟是1歲4個月走路,媽咪本身也差不多,
   阿嬤(Q阿祖)說媽咪的叔叔是1歲7個月才會走路,
   因為Q媽家的女性長輩都過世了,否則外婆.阿祖一定會安慰我大家都很慢...
剩下媽咪的姑姑和嬸嬸,她們都說我們家的小孩走路很慢才會...
以上這2個原因讓我對於會不會走路不那麼在意了,
我希望QQ能用正確且好的姿勢走路,所以我不再強拉著他用踉蹌的步伐來回的走
我聽復健師的話,讓他練習起立蹲下,
(拿食物或他愛的玩具誘導他)
最近QQ很熱衷拿積木給媽媽疊,
所以他蹲下拿一塊積木給我,然後我把積木疊在茶几上,
這樣來回的玩,雖然疊到一個高度他就會搞破壞給我推倒...
不過這樣很好玩又有趣!又能練習蹲站

還有他最近學會自己下床了,
讓媽咪有點頭痛又開心

這樣他不想睡了就會給我自己下床去玩門...
超怕他夾到手的!!

其實看他這樣的動作和身手,

真的會以為他很皮很會走路了!

還有這張從外公家A回來讓他練習扶站的小椅子
目前變成他爬高爬低的遊樂設施,

(看我腳的抓地力多好....)
爬上椅子發現媽咪藏起來的一包車子...
這包車子是買奶粉時藥局每次都會送一台,
但是因為不是安全玩具零件又有點細碎
想等他大一點再給他玩

還給我挑最大台的...
說到車子,最近推他出門很明顯的他看到車子會說“咯咯“
是很像在說哥哥,不過因為他有指,所以很確定他是在說車車
尤其是看到大車像是貨車.垃圾車.等等的看到都
超興奮!
有次看到水泥車他又指又尖叫再加上大叫“咯咯“
這應該可以算是爸爸.媽媽以外第三個有意義的詞

還有最近開始,我們開始吃人間煙火了!
雖然還是有幫QQ煮粥,
不過我們會看當天大人的餐點給他吃一些
尤其是肉類會剪碎幫他加進粥裡,

像那天去師大的KGB吃漢堡
就有給他吃麵包.薯條喝雪碧
當然量都是一點點啦!

還有去逛Ikea他吃到人間美味

欲罷不能...
媽咪的大原則是,
只要他吃了大人食物還是可以吃的下七分滿以上的粥飯
那就都讓他嘗試一點,
目前吃過的副食以外食物有
葡萄乾.麵包.番茄炒蛋.味增湯.薯條.冰棒.冰淇淋.雪碧.多多.果汁.炸排骨.炸豬排等等

最後放上老師做給媽媽的QQ一日生活
往前走幾步後,媽咪突然覺得壓力沒那麼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