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中午媽咪接到老師的電話
說QQ被同學磊磊咬了!!
就像圖上的!咬了超大一口又黑青的...
為何說一物剋一物呢?
這件事是這樣的

上週QQ突然咬了同學菜心,
因為QQ偶爾會張開嘴靠在妳的手臂上
那天就是這樣,靠在菜心手上,
然後就咬了菜心...
不止瘀青還破皮了!當天被老師處罰

手手貼手手...(就是牆上有2隻手貼著罰站...由磊磊同學示範)
而且老師有認真的對他曉以大義...
回家媽媽還對QQ說了很久,
也不知道有沒有聽懂...

因為他咬傷同學
所以媽咪嚴格要求老師
下次又咬要狠狠地罵他
結果隔了2天QQ又咬菜心了...

可能QQ想找菜心玩又不會講...就變這樣(平常都一起玩啊!)
說真的~我有點不知道這該怎麼處理
該不該認真的跟菜心媽媽道歉...
因為他們還小跟他說教也是有聽沒有懂的,
當然做錯事一定要罵一定要讓孩子知道
但是這中間必須經歷錯誤-糾正-錯誤-糾正不知道會輪迴幾次,
所以讓我很困擾的隔天,
就換成QQ被咬了!
當天他們吃飯前排隊洗手手,
QQ拉了磊磊的圍兜兜,
磊磊那陣子和QQ一樣也是咬人的慣犯&硬脾氣
磊磊很生氣QQ拉他就狠狠的給他咬一口...

所以QQ就被咬了!
老師有罵也罰站了!

老師一直跟我道歉因為她覺得沒有看好他們
但是我想孩子以後的團體生活,小男生可能還會打架ㄌㄟ
只是對於磊磊這樣還是有點小生氣
這個咬人事件真是讓我陷入深深的思考啊!
因為怪磊磊可是QQ也咬菜心2次啊!!
而且也是QQ先去拉磊磊的圍兜的,
似乎沒有生氣的理由和立場...
這樣菜心媽媽是不是也要覺得我沒把QQ教好
所以看到瘀青後小生氣的媽媽
只能默默的把氣悶回家...
然後假風度的跟老師說沒關係團體生活這是無可避免的
而且現在QQ的小豆芽班就是聽不懂指令班嘛!
講道理也不一定有用的
所以只能把他想做也是一個錯誤-糾正-錯誤-糾正的輪迴
直到孩子懂了為止!

還好雖然很青~QQ回家還是照玩他的跟沒事一樣
真是傷腦筋...希望小朋友都不要再咬人了!!
咬人是不對的!!
 
最後介紹一下頭好壯壯的磊磊
和好可憐的菜心...

大家其實都是玩在一起的好兄弟.好朋友
 no no咬人囉!乖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