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56  

有沒有一種阿Q置身倉庫的感覺(背景的玩具實在玩得太亂了)

過了3個月,3歲和3歲3個月的QQ有什麼不同呢?

今天終於花了些時間認真的記錄一下

IMG_6512  

粗動作的部份

QQ還是沒有學會跳離地

但是他現在很會爬各式各樣的公園遊樂設施

也因為發現他好像可以拉單槓

所以幫他報名了雙果麻發起的飛奇兒親子課

每次上完課雖然感覺他有點累

卻覺得他平衡變好了(星期五復健課老師都會覺得他慢慢在進步)

IMG_6714  

目前他雖然不會跳,但是可以拉單槓10秒.爬坡.自己走平衡木幾步(不用扶).小幅度盪鞦韆

雖然對一般孩子來說都是很簡單的事情

但是在媽媽的眼中已經很棒了!

在家的訓練

IMG_6853.JPG  

最近幫QQ買了2大包球(一直不敢開起來給他玩.家裡會更亂)

平常就拿水桶裝一些跟他玩投籃遊戲

雖然他拋物線很短,但是以他的發展投球算是他還ok的項目

IMG_6858.JPG  

球和投籃機都是二手的(投籃機是早產媽媽借大家後來我把他買下來)

IMG_6857.JPG  

玩投籃QQ超開心的

下次跟爸爸一起去打籃球吧!

細動作部份

IMG_6284  

大致上還是差不多

回家媽媽會跟他玩伴家家酒

切切煮飯等情境順便訓練小肌肉的遊戲

IMG_6293  

職能老師有說QQ串珠的時候很不準手會抖的很厲害

因為家裡的串珠孔比較大所以我以為他能整個串完就ok了

後來想到之前有買蛋糕這組可以把上面裝飾一個一個穿進去

IMG_6296  

果然這種小洞的,他真的插不進去手抖的很厲害

還好這個蛋糕是他很愛的食物

他可以很認真的玩很久

11/27  

最近媽媽買了一本貼紙簿,讓他把一些貼紙慢慢貼上去

目前他還無法排好,先讓他慢慢練習不要重疊黏在一起

這也是之前老師說他不會撕貼紙的訓練

IMG_6654  

另外還要說一件事,就是拼樂高

QQ變厲害了!可以拼出很厲害的東西

IMG_6657  

他最近拼好拿給我看

會很明確的告訴我高高(101).長頸鹿.堆高機

算是主動的說出來非仿說

雖然這個月做第三年的評估

他很少主動說話還有遊戲的認知都沒有得到分數

但是每天跟他玩得媽媽-我本身

還是覺得他能理解70%我們的語句

能理解玩得東西在做什麼

只是評估的老師不能懂他而已

 

語言的部份

目前能說到5個字的句子,但大多是仿說,所以分數又很低了

但是今天早上QQ出門前看米奇妙妙屋時,突然跟著米奇數羊了

是他自己數的喔!不是米奇數完他才說的

(所以說驚喜總出現在評估後...)

 

最後要說一說關於之前腦部不正常放電的事

IMG_6276  

 (檢查腦波睡覺中)

我們在2家醫院照腦波

第一家照完正常

在國泰因為檢查時有突然的叫醒他

測出與上次發作同一個位置的小放電

因位置相同以後萬一又發作很可能同樣會是大發作

失去意識的大發作對發育中的腦部是很不好的

雖然至今3個月沒有發作也沒有小放電感覺的抖動

醫生還是建議我們吃藥,劑量很低所以我們接受了

往後我們就要開始每天的服藥2年

最近我們也做了一個重大決定-希望加強QQ的復健強度

趁現在3歲希望把發展進度追近一點

等之後確定了再好好記錄一下

只是這個過程對媽媽我非常的煎熬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QQ和一般其他孩子一樣

但是當他發展逐漸落後越多

上學開始有挫折和不配合

我覺得要更認真積極的面對這件事情

去做所有對他更有幫助更加強的事

這個接受的過程,曾經讓我感到心裡很脆弱...

從QQ在保溫箱插滿管子.癲癇發作失去意識

我都不曾流淚.痛哭,總是很堅強的往前走

但是每次我的心裡都很害怕,其實一碰就會崩潰了

只是哭對我來說只是能宣洩卻解決不了問題

所以不想哭來分散解決事情的體力

我仍然相信-我很努力的幫孩子他一定能追上大家

很感謝每個陪我聊這件事的朋友

幫我和QQ加油吧!

SAM_1689.JPG  

最後跟大家分享開心吃黃色小鴨飯的阿Q

11/19 黃色小鴨ㄈ  

(感謝頡麻傳授我做黃色小鴨飯的方法-QQ非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