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來分享一下Q媽咪的副食用品,
原本只買了很基礎班的碗和湯匙,
沒想到不知不覺已經買了這麼多工具了!
所以就來分享一下亂亂買後的使用心得吧!

最早是先買了一個很普通的碗和貝親軟質安全湯匙,
很多媽咪推薦這2個一組的湯匙,
一個用來喝果汁一個用來吃泥狀食物,

後來我又買了貝親攜帶型離乳碗,
方便在做果泥時可以直接研磨,
像香蕉泥葡萄等等的,
都可以在另一邊有顆粒狀的碗底研磨,

附的湯匙也很好用~小口小口的適合baby的小嘴品嚐,

以上這2樣我用了好一段時間,
用來訓練QQ吃水果泥和米精,
一直到QQ開始吃蔬菜粥我都還是用貝親軟質安全湯匙來餵他,


後來為了外出方便,買了Tommee的外出攜帶盒,
這款有蓋子2個一組還附一支感熱湯匙,
外出攜帶米精就有蓋子可以蓋,
後來因為貝親軟質安全湯匙容量小餵起來太慢了,
QQ沒耐性~我也沒耐性了...
又覺得Tommee附的熱感湯匙很好用,

就買了Nuby3支一組的熱感湯匙,用起來差不多
但是Nuby稍軟些匙面也比較深

現在幾乎都是用這個湯匙餵,
才趕的上QQ的速度...

還有製作冰磚的保存盒,我是買貝親的,
ㄧ開始QQ吃的少,我是用50ml的直接將粥分裝,
後來吃的多就煮一小鍋用電鍋加熱,
保存盒就用來冰蔬菜冰磚,
因為我們不是用微波爐加熱食物,
通常是倒出來用溫奶器或大同電鍋加熱
所以就可以一直重複使用,
 
原本Q媽咪每週煮一次粥,
一鍋吃假日2天各3次及平日5天晚上各1次,
後來覺得QQ每天都要吃一樣的營養不夠均衡...

就買了貝親電鍋專用燉粥調理杯搭配著煮,
有了這個神奇的玩意,
平日晚上可以只煮一小碗粥,
這樣就可以讓QQ品嚐不同口味的粥,
說明上是要和米飯一起放進電鍋煮,
台灣人有大同電鍋真的很棒
就可以一邊煮粥一邊加熱蔬菜冰磚,
等電鍋跳起來就把粥和蔬菜攪一攪,

你看看~一小碗南瓜粥就煮好了呢!
這個東西很適合我們這種上班族媽媽耶!
其他還有外出的副食工具,

買了象印的粉藍保溫瓶,
保溫效果約8小時,半天以上都還是溫的喔!
還有後來開始帶粥出門不再用米精取代,
就買了膳膜師的食物保存罐,
還特別挑了米奇圖案的!
媽咪還是蠻虛榮的...
希望外出拿出來的是好看外型不是素色的...
很無聊的堅持吧!哈

另外朋友推薦我們用Tommee的防水圍兜,
只要沖水擦乾就可以捲好收起來,
這樣出門連吃2餐副食就很方便,
不過這個圍兜有個小缺點,
就是領口的地方有一個捲好扣起來的洞,
我們家的毛毛蟲小孩常吃的圍兜都是粥,
粥就會從這個洞弄髒衣服...

以上就是Q媽咪常用的各種工具,
有什麼更好用的推薦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