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陪QQ玩得時候
發現他其實很愛推著家裡的東西走來走去

之前和復健老師溝通過,
可能因為一開始我們很心急希望他能趕快會走路
所以總是牽著他來回的走
而讓他的雙腳越來越開
最近在練習的時候都會幫他調整步伐
讓他放慢速度,
在早產兒社團上問了大家的情況
想了解一下粗動作慢的早產兒大多是多大會走路
大部分都是大約1歲7個月-8個月
也就是QQ現在這個階段
於是Q媽決定再賭上最後一把
再去弄台學步車來推
讓QQ試著推學步車在家走路
就在即將下標的前夕~魚媽說要把小熊的歐都麥借我們!
真是太感激了!自從買了2台槓龜的車後
就常常很怕買了什麼QQ不要玩...

目前他很會橫著推這台車
基本上只要有點重量的傢具他都可以推著走
所以趁著他還算有興趣想說加強一下
出門在外也很愛推椅子和推車,
我們都會趁他很感興趣時陪他推一下


最近玩玩具我們都會把東西放在沙發上給他玩
這樣他就可以站著很長一段時間

大部分的玩具都要陪他玩!不然他會亂丟在地上

還有這個認知配對的方塊,
最近發現QQ開始知道一部份的形狀
當然有些是湊巧的
但是圓形和三角形星星這些明顯不同的
他都會知道在哪裡 但是他的手部動作仍然不是很靈巧

也不太會翻轉角度,有時對不準投不進去會生氣...
就直接把丟不進去的丟掉...
所以也是要在旁邊陪他玩幫忙他
 
還有QQ的語言發展大多是在洗澡時Q媽趁機一直重複教他的
不知道為什麼在洗澡時教的詞效果最好
在平常他不見得會願意叫爸爸媽媽

但是洗澡的時候我跟他說他都會看著我笑笑的說媽媽
說叫爸爸他也會叫
目前很多東西他發出的聲音還是咯咯
不過我跟他介紹他的身體部位搭配動作
跟他說肚肚他會拍拍自己的大肚子
頭~他就會摸頭
腳丫丫~他就會抬起腳用手去摸
手手~他就會輕輕拍手
其他還有腿腿.鼻子.眼睛跟嘴巴動作比較不明確
還有指令的部份
已經分的清楚拍拍手和洗手時搓搓手的差別
叫名字會看心情舉手“有“
最近也開始有上語言課
雖然小於2歲很難教!不過我們就是利用職能和物理之間的半小時空擋
老師有空就會幫我們上一下

最近還有發生一件讓我蠻驚喜的事
就是某天接QQ回家後,
被他發現桌上的原子筆
他在桌上畫來畫去的,
所以Q媽就去拿紙給他畫,
但是又一直畫超過紙張...怕他撇到旁邊的東西
所以拿蠟筆出來給他畫畫
就在Q媽也拿起蠟筆在他旁邊畫了一個圖案後
他比著我畫的圖說“車車“
 
而且一直很開心的邊亂撇邊說車車說了好幾次

可見QQ真的很愛車車媽媽亂畫的也可以喔!哈

其實我一直都很天真又樂觀的想著離開保溫箱檢查也都過關後,
我們可以像一般的小朋友一樣長大,

沒想到發展的問題仍然不停的困擾著我
雖然比起很多發展慢超過6-12個月的小朋友
我們算是輕微的!但卻無法忘記他發展就是比較慢的事實
當然也就讓早產這件事必須時時掛在嘴邊,
真的很想像大部分的媽媽一樣能對孩子的成長感到驚喜
而不是每次都覺得還好終於會了!
這將近10個月的居家與醫院復健後,
唯一讓我覺得好的地方是我不再很執著於工作的完美
準時下班去醫院和回家玩遊戲
加班的次數少到數的出來
這或許是老天爺的美意!讓我學習放下得失心!
用力的體會生活的美好和感人的部份

至少我還擁有前世小情人的天使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