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開始吃副食幾個月後
我就偶爾會讓QQ練習自己吃飯
無奈他的手部動作真的不太靈活
常食物送到嘴邊就掉了
所以很有一搭沒一搭的整整訓練了1年都沒什麼進步
直到近幾個月開始幫他找幼幼班參觀幼兒園後
開始意識到自己吃飯也是他生活自理的一部份
現在不認真教會,去上學他可能會多一樣給老師添麻煩的事
所以至少把他教到半會再去比較感覺媽媽有盡力...哈

吃副食的階段QQ是使用combi和nuby的感熱湯匙
因為他食慾真的蠻好的,所以很快就要用容量大的湯匙吃飯

之後就都用普通的鐵湯匙吃飯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覺得有哪裡不妥
反正就是吃飯然後後面幾口讓他練習自己吃
 

直到春假回高雄時和高雄早產寶寶們聚會聊天
玫瑰媽拿出小玫瑰的餐具給QQ用
發現他用得很好耶!

就是這個彎彎happy teddy湯匙叉子組(個人真的超推薦...)
其實以前我看過其他媽媽使用過他
當時不識貨的我還以為他是個很假掰得東西
直到QQ開始使用後我才明白他的好,
因為他短短的只要直直把食物送進嘴裡
少了一個手部轉彎的動作
所以可以讓初學吃飯的寶寶很順手的把飯送進嘴裡

不會像比較長的湯匙到了嘴邊食物都掉了
是初學吃飯時很棒的選擇


而彎曲的部份也因為面積較寬讓寶寶很容易握住
QQ 目前叉子已經用的蠻好了
可以準確的叉到東西!(也是拜貪吃所賜)

第二要推薦的是這組阿卡將EDISON餐具可愛又好用
(還有粉紅米妮組超可愛的)
這種中間窄2端胖胖的湯匙小朋友很好握
平口的設計讓小朋友在碗裡很容易能將食物舀進湯匙

特別是叉子我超推薦的
因為他中心有很多鋸齒圓洞
尤其在吃麵時可以讓麵卡進洞裡不易掉落

 這款叉子QQ用的非常好

他很容易就能自己叉起食物連,麵包類比較硬的都很好操作

早餐吃蘿蔔糕也都可以自己叉起來吃

其他還有這2款一個是在大創買的39元很大一盒有5.6支短短的初學吃飯的小朋友也很好握
很方便外出時隨便帶一支出門不見了也不可惜
下面那支是在hola買東西時湊免運費買的霏爾兒童湯匙也很好握好用

其他還有這組在吃水果時很好用
尤其叉子深一點水果很容易叉中
 
其實在QQ慣用彎彎湯匙和米奇湯匙後
他在使用其他餐具就也變得比較順手了

現在在外面吃飯只要是這種比較短一點的兒童餐具
他也都使用得很好了
所以在學習自己吃飯時Q媽真的覺得為孩子選擇適合的餐具很重要喔!

我會自己吃飯飯幫我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