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定期記錄一下QQ會了些什麼
因為他的發展還是讓我蠻煩心的

只要沒有評估或是看醫生
我就能比較釋懷一點讓他順其自然的下去
其實這一直是一個蠻挑戰我的問題
畢竟Q媽咪的人生目前以來都是走自然路線
讓事情自然的發生自然的落幕
但唯獨對於孩子的發展無法放自然
因為醫生和治療師都會提醒我“3歲前是黃金治療期“
這個讓我無法放自然的詞時時會提醒著我

很慶幸的QQ在2歲這個指標前走路
所以對於他的生活自理部份我也可以慢慢的放自然
 
嚴肅的部份碎嘴完了
來說說QQ最近會些什麼吧!
最近他終於有尿尿在小馬桶了

也不知道算不算成功
因為那天本來是他很用力要便便
所以讓他坐小馬桶但沒有便便只有尿尿
第一次尿下去很用力給他拍手+歐漏

還有QQ會自己脫褲子了

這是在托嬰中心老師教他的
回家洗澡都會請他自己脫~真的謝謝老師
 

自從去海邊之後洗澡都要把所有玩具都丟進去
有看過這麼滿的澡盆嗎?
邊洗澡還會邊拉拉拉的唱歌
很有趣喔!
最近他很開心就會唱拉拉拉或登登登
就是沒有歌詞的都是同一個音...
語言老師說有唱總比沒唱好

 

後方大臼齒開始長出來
可以吃比較硬的食物了


原本不會吹樂器和發出呼的氣音吹泡泡
最近也會了

玩玩具的招式更複雜
看到電視有人唱歌!會馬上組一個麥克風
會知道戴項鍊飾品這類東西是漂亮(阿不過你沒穿褲子ㄋㄟ)
 

已經稍稍會自己吃飯.挖飯不是都能成功
但是挖好在湯匙裡他已經可以自己吃了!然後自己叉水果很ok

 

這個玩具在買什麼東西時送的已經不復記憶
某天媽媽在逛二手玩具店時本來要買閃電麥坤版的
被爸爸說~家裡有一個啊!!
回家爸爸立馬就把他翻出來
結果QQ很喜歡耶!
 

雖然他還不是很懂這個玩具連成一線的玩法
但是就球的大小很適合讓他練習手部的精細動作


還有這盒積木他可以拼出來的東西越來越多了
一開始只是疊高

之後慢慢的能拼出許多東西
也很適合親子同樂

這是某天下午媽媽和他合力拼出來的101

很cool吧!最近媽媽有認真的要幫他買一桶樂高
因為這種類似的積木都拼不牢
還是要正港的才好拼
雖然只是些玩具!但是克服了做不到的動作後
我真的可以感覺到他的心智是符合年齡的

我們家也迷上清玉了
一轉頭就被偷喝了
而且吸非常大口
好吧!看在你快3歲了,飯飯都有吃完就給你喝一點吧!

最近在騎熊貓車也非常厲害

知道要帶包包要把東西放進車廂裡
說到包包
某天早上媽媽帶QQ出門忘了拿他的包包又走回去拿
隔天要出門時!他就一直告訴我“包包“(裡面裝圍兜.奶粉.連絡簿)
可是那天要帶棉被包去裝棉被回家,所以是帶大包包不用背包
他就很生氣我沒拿背包...哈
之後每天早上他都會提醒我要拿他的包包
突然覺得他好棒喔!

最近他非常愛當小男生的跟屁蟲
在外面只要遇到比他大一些的小男生就很愛學人家
這天是去吃晚餐
老闆的兒子一開始對QQ做鬼臉
本來我也不太想理這個哥哥
但是QQ一直對著哥哥笑

吃完飯我就讓QQ下桌去找哥哥玩
最近我很愛觀察孩子
有時會有很多出乎意料的事
果然做鬼臉的哥哥把玩具借QQ玩
還示範給他看,很多孩子只是需要多一點的鼓勵和信心
看似不友善的行為常常是不自信的偽裝
常常在公園遇到很皮的孩子爬高爬低
但是反而會讓QQ,所以很多事並非全然都是大人想像中的負面
我覺得QQ讓我學會非常多事情
學會等待.觀察和體諒
他總是會給大家純真的微笑
讓我擔心他被欺負的情況解除
(每次發生狀況都反而是有大人陪看似溫文的小霸王)
也許他真的是一個慢慢飛著的天使
他慢條斯理的,用著他自己的優雅與速度
讓大人和孩子放下心裡的成見和偽裝隨著他的笑容飛翔

我越來越棒了!幫我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