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05  

還記得是在QQ還在肚子裡的時候開啟這個部落格的

跟大多數的媽媽一樣

我記錄著孩子的週數大小拍了露肚子的照片

一點一滴的紀錄著孩子

但真正開始很認真的紀錄是在QQ住保溫箱時

雖然關閉了部落格還是每天都寫著他在保溫箱的事情

直到他出院後我才開啟所有的文章

或許是總記錄著他帶給我的經歷和考驗

常遇到早療與早產媽媽問我問題

瀏覽率雖距離部落客很遙遠

但曾經只要搜尋部分早產兒常見問題時都會出現我的紀錄文

是激起我努力撥出時間紀錄QQ的動力

IMG_0754  

雖然我生了一個比別人難照顧的孩子

但比起很多重症的媽媽們

我很幸運的總是可以靠著努力來觸碰到目標

從來沒後悔過擁有一個孩子

QQ對我的愛遠遠超過我的期待與想像

讓我變成一個不一樣的人

不再只為了工作和生活前進

為了他我放棄了很多工作上的堅持

讓我朝著另一個目標前進

除了畫圖佔滿的我生活

生活的重心也變得不一樣

12792295_1076721889053784_6295879560763400774_o  

或許很多人以為我的森林只是一個滿足我理想的小小品牌

其實它包含了我未來的生活藍圖

這個夢想裡也有我想保護的孩子們與QQ

想讓大家可以懷抱著同理心去了解如何和特殊孩子生活和相處

想讓QQ在未來若是沒有任何謀生能力時

能有我留給他的畫作和作品

讓他守著我留給他的一切來得到最基本的溫飽

IMG_9985  

所以我訓練他賣東西裝袋子

他可以用最不卑微的方式販售著媽媽留給他的愛

像一座森林有很多樹木一樣的保護他與其他的孩子

(當然他如果有自己的謀生能力是最棒的,這一切只是身為媽媽最壞的打算)

IMG_1606  

還記得一歲半的時候我擔心他不會走路

2歲到3歲一直擔心他不會跳

4歲的時候擔心他戒不掉尿布

5歲的時候擔心他的衝動是過動

孩子自然而然就可以會的

在他身上都要花費很多的時間訓練才可以達到

即將6歲的他我擔心的是什麼呢?

是擔心他可能無法在小學時握筆寫出字來

不夠專注聽不懂數學

我知道這些都會像我以前擔心的一樣~最後他一定可以會的

但在競爭的學業上不知道他的挫折會帶給他什麼樣的人生

我只能用自己的左手握著他的手一起練習寫字

我想自己也是跟他一樣從零開始的使用左手

或許寫的字會差不多醜吧!

雖然不知道我能給他多少的幫助

IMG_0745  

但是至少我想讓他擁有愛,永遠明白如何去愛別人

不會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情

有餘力時散播媽媽想傳遞給別人的同理與尊重

所以我的生日願望是擁有一座充滿愛與包容的森林

每年留給自己的那個願望都是他

很感謝一路陪伴我的朋友們

從來沒有嘲笑過我的夢想

在越來越靠近這個夢想的現在

我仍然相信這個願望一定可以實現

無論經過多少的挫折,他都可以用一種自己的姿態綻放出不同大小的森林

12345  

感覺這篇生日文好像寫得有點難懂

看得懂的人就祝我生日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