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的副食菜單
Q媽咪選了2種官方說法及長輩眼中違規的食材
首先是白蘿蔔長輩覺得太冷的食物不要給baby吃
沙魚則是官方說法中含汞量高的魚類
會選這2樣食材的最大原則,
是因為我希望讓孩子多方嘗試各種不同的食物,
再來是因為QQ吃大部分的食物不太會有過敏的情形,
所以我還是勇敢的讓他吃一些,
而且我煮的粥只不過是他一天的其中一餐
我不認為一天有3餐和4餐的奶
這一餐的食物會對他的身體造成多大的傷害
而且白蘿蔔在之前QQ生病咳嗽時,
托嬰中心的廚姨就有煮過鹹蜂蜜+白蘿蔔給他吃過,
白蘿蔔在中國人眼中是涼的食物,在日本人眼中是治咳嗽的好物,
所以白蘿蔔我一直都沒有把他列為禁品
至於鯊魚我想讓他吃看看但是當然不會常吃,
其實之前也吃過旗魚也是同樣的情形,
不過這些常見魚類我都會讓他吃過但是不會常給他吃

首先一樣是先煮好高湯

煮高湯的同時相把白蘿蔔削皮切成塊狀
然後用滾水川燙

再來處理傳說中違規的鯊魚

也是丟進滾水川燙一下

蘿蔔煮熟切成小碎丁狀

魚肉用食物剪剪成碎碎像魚鬆一樣的大小

在處理食材的同時把白米加進高湯熬粥

接著加入魚和蘿蔔一起熬煮一下

白蘿蔔鯊魚粥就完成囉!

因為有白蘿蔔的關係粥的味道非常甘甜,
所以QQ又出現拍桌叫好的動作了!哈
他現在越來越喜歡這類的食物
今天的副食又大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