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六日和姊妹們去台中玩樂,
公佈了我懷孕的事,
在車上和mo聊起了mo媽幫自己媳婦進補與坐月子的細節,
雖然我對於吃補品仍然有點排斥,
不過聽到胎兒和媽媽都很好的情況下,
仍然不免好奇了一下,
回家的時候和mo上樓找mo媽聊天,
討論了很多孕婦忌吃的食物,
雖然還是有很多不喜歡或不贊同的部份,
可是不知為何覺得mo媽比婆婆有說服力的多...

回家開著黑黑的山路我不停的想著,
為何我就是沒辦法乖乖聽我婆婆的話,
反而mo媽說的話我願意試圖嘗試改變,
於是我想著如果我媽媽在她會如何回答我,
如果我媽咪禁止我吃某些食物,
她一定會給我一個答案,

當下回答不了我的她會去問別人,
因為從小我就是個很叛逆的孩子,
她必須讓我服氣,我才會遵守她,
婆婆是個為丈夫兒子付出一切的好媽媽,
她不知道如何跟她的孩子解釋或講道理時,
她會說大家都是這樣的,
(但是她知道的當然還是會講出道理來)
只是大部分她都說服不了我,
比如春假回家她煮了公公帶回的龍蝦,
她就一直不停叫我吃,
雖然我和QQ都沒有明顯的過敏體質,
但現在過敏兒童比例實在太高,
誰都沒把握自己小孩不是過敏兒,
但是早期媽媽都沒有在注意這個問題,
尤其婆婆是澎湖人海鮮是每日飲食的必備,
怎可能想到不能吃海鮮這件事,
所以對婆婆不服氣1.就是她沒有UPDETE新訊息,
因為和mo媽聊天過程中,突然想到QQ說他小時候都掛著鼻涕,
不能避免的他很可能也是過敏兒,
 
再來是婆婆要給我吃補湯的問題,
因為我體質燥熱從來沒有手腳冰冷的問題,
許多女生忌口的涼食.冰我從來就不需要管,
冬天一樣照穿短袖全身熱呼呼,
mo媽雖然跟我說了很多補湯的好處,
但最後她還是告訴我其實我不一定需要補,
而且mo媽用母雞孵蛋的原理跟我解釋不要吃冰的好處,
基本上mo媽已經說服我了,今天開始我會注意不要吃冰的,
雖然婆婆是明理的人也把我當成她女兒,
也許QQ會有點生氣為何我不願意聽婆婆的話,
反而聽別人媽媽的,
但是我從小習慣有一個讓我服氣的媽媽,
mo媽就像我媽媽一樣會給我一個解釋和理由,
也有變通的空間,也許是這樣,
原本我不能接受的,
都能被說服,
我告訴自己,以後要當一個讓人服氣的媽媽,
不可以用大家都是這樣來敷衍小孩,
小孩會長大,不是每個小孩都想跟大家一樣的,
至少我自己就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