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手作網友也懷孕了,
她決定要暫停所有手作的工作和販售,
不知道是否因為她是手縫布類,
像傳統說的孕婦不能拿針線,
還是怕傷眼太累,
目前婆婆只有規定,
不能在家釘釘子敲打和搬動床位,
她沒說不能拿剪刀和針線,
我通常也都是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做東西,
不知是否符合傳統規定,
但是我想懷孕到知道懷孕,
都沒有打算要放棄手作和寄賣,
今年度還給自己定了業績目標,
減少亂買材料,多補貨給生意好的寄賣點,
扣除材料成本後這個年度希望有好幾萬元的收入,
很幸運的,到目前為止都還在目標內,
每個月的業績也都很穩定,
其實真的很多店家都以為我是全職的手作者,
以我被要求補貨到東西進店裡的速度,
大家都不知道我還有個正職工作,
懷孕時其實有點恐慌,
擔心自己無法隨時補貨,
但是目前為止擔心都很多餘,
而且為了小小Q我學會把心情放的很鬆來做東西,
做不完就慢1.2天再補貨,
其實店家告訴我很多人補貨都拖好幾週,
我通常3天內就可以補到(這就是大家誤以為我是全職手作者的原因)
可是,有時還是會擔心到底自己這樣好不好,
每次縫東西,我都會告訴肚子裡的小小Q,
媽咪在縫很漂亮的東西喔!客人喜歡買回去了,
賺的錢就可以買東西給你囉!
不要害怕~還把所有工具都介紹了一遍,
還有家裡光是剪刀就有5把到處放,
讓我作東西時隨時可以裁切,

當然很不希望自己的鐵齒和固執導致什麼影響,
但是我希望身為現代的女性,
不要為了家庭和孩子放棄一切,
更何況這些本來在生活中就是可以並行的,
目前我的2家寄賣店業績都蠻好的,
和去年度下半年的寄賣成績比起來成長很多,
今年真的不是適合休息的一年,

不過我已經確定下一季的金工課暫時不上了,

原因也不是因為敲打的關係,
而是上了一天班晚上上課真的沒有體力,
這是目前因為懷孕造成唯一的影響,
現在我的生活作息是7點45起床上班,
中午午睡半小時,下班會先睡1小時再起床,
做東西的時間大約是8點了,
想的到才做,想不到就放空,
晚上上課對我來說有點累,

不知道我算不算很鐵齒,有時候想,如果像姊姊住在國外,
這一切大概就很合理又正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