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迎接曙光的清晨,
上一次走在這條路上天空漸漸發出亮光,
同樣是為了失去摯愛的親人而一夜沒睡,
6月19日凌晨2點25分,阿公終於沈沈的睡去了,

接到爸爸電話的時候,
我還匆忙的帶了婆婆交代的紅包塞在口袋裡,
其實我相信阿公會保護我和BABY的,
不過,我知道我們會去往生室會去太平間,
還是抱著小心的態度看待,
看到阿公的時候他已經穿好衣服躺著了,
這一次我沒有哭,因為上次我也有很努力的忍住,
我只告訴阿公不要擔心我們,要安心的離去,
這種時候,我總說不出心裡的話,
我只會在心裡說,因為我相信他也能聽到,
 
原本以為應該可以再撐幾個禮拜的,
因為阿公還認得我,還會跟我揮手再見,
還會用力的握著我的手...

因為我不能在凌晨去儐儀館,
於是我只能先回家,
讓爸爸叔叔姑姑送阿公去,
把病房的東西收好以後,就先把東西拿回爸爸家裡,
阿罵還問我這麼晚怎麼來,我只好隨便說拿東西,
走回家的那條路天空漸漸要亮起,
讓我想起很熟悉的悲傷感覺...可以不要再有下一次了嗎?

隔天我在綁了紅絲線後可以進出儐儀館了,
爸爸本來擔心孕婦要怎麼跪2小時念經文,
雖然可以坐下,我還是儘可能的跟大家一起,
因為~我可以走好幾小時的路,應該沒問題的,
也還好中間都有休息,
我很順利的完成了我堅持的,
失去親人的時候,會讓家人更團結更有凝聚力,
可是我不希望是這樣的,
親情如果要在失去時才讓所有人聚在一起,
才懂得互相幫助和體諒~總讓人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