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婦幼醫院的居家護理師純秀阿姨來我們家看天騏,
這必需是體重低於1500g才有的居家服務
主要是看早產兒媽媽回家後有沒有任何照顧上的問題,
並且驗收照顧的方式是否正確,
雖然說早產兒在醫院給護士阿姨帶
很多習慣已經被調整的很好,
但是回家後仍然還是有很多需要適應的地方
對我來說難度最高的就是排氣
一般媽媽可能會覺得拍嗝很容易,喝完奶拍出來就好了,
但是QQ有大部份早產兒都有的大肚子
並不是嗝拍出來就算了!
之前在醫院時~通常我拍出來後護士都還能再繼續拍出好幾個
沒有完全排氣睡覺時他就會動來動去不是很安穩
今天純秀阿姨就把QQ弄得很舒服
她教了我很多種手勢和方法,還有按摩肚子等!
另外她也解決了我目前到底該親餵還瓶餵的問題
因為我現在休假3週在家裡,
就讓他無限量喝到飽~根本不用在意時間
媽媽似乎都被護士阿姨的照顧時間迷惑了!
還有順便解釋了預防針的接種時間
因為我們之後會去托嬰中心
肺炎鏈球菌和輪狀病毒疫苗我覺得是必要的,
這些疫苗排起行程來還真像大明星排通告檔期的,
要間隔多久在什麼時間點真的很複雜,
早產兒和足月兒比起來又有很多限制和年齡的問題
還好終於有個人可以認真的跟我解釋一下,
其他還驗收了一下媽媽包尿布.包包巾等等一些基本的照顧

順便量了一下生長情形頭圍是32.2cm.胸圍是31.5cm.身高是44cm,
加上昨天量的體重2300g,基本資料完成!

然後破除了一些阿嬤傳統的疑問,
比如阿嬤一直覺得要喝水(終於有專業人士告訴她不用) 

還有一些葡萄糖.紅嬰水等等也不需要
紅嬰水很可怕還有添加鎮定劑難怪喝了的BABY都很乖...
目前讓我比較困擾的問題都得到解決了!
希望之後試試都能改善現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